西湖好風光 乘著遊園車悠遊夏日農村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1:04:09

  【苗栗訊】苗栗縣西湖鄉群山環繞風景優美,產業以柚為大宗,隨處可見傳統農村風情及自然田園風光,為推廣西湖鄉的低碳田園旅遊,苗栗縣西湖鄉休閒產業發展協會於今年夏季推出「電動遊園車小旅行」,為遠道來訪的旅客提供漫遊西湖之旅。 
 
  有西湖伯朗大道之稱的「黃金一路(環鄉小徑)」,是小旅行行經景點之一,夏天的黃金一路在豔陽晴空下,稻田與藍天白雲相互襯托,美好的田園景色盡收眼前。而坐落在田邊的「劉恩寬古宅」是流傳百年的清代官邸,綠色琉璃瓦的屋面、燕尾式的屋脊,是旅客到西湖必訪的古蹟景點,還可以到「五龍宮」欣賞世界第一高媽祖石雕。小旅行推廣價現在一人只需要350元,即可乘坐四人座電動車漫遊在田園間,並享有風車或明信片的手繪DIY體驗,及美味的午餐饗宴。
 
  西湖鄉高阿賜鄉長表示,近年來各地環保意識抬頭,西湖鄉利用電動遊園車兼具人力及電動的功能,將環保與觀光結合,期盼可以藉此讓旅客選擇環保低污染的交通工具,減少碳排放量,共同響應低碳生活,達到遊覽田園風光的同時,又能達到節能低碳環保的目的。 
 
  除了遊園車小旅行,協會也推出「田園悠遊微旅行」,活動內容包含參訪吳濁流藝文館、賴家伙房、彭城堂等人文景觀,以及體驗農事和DIY,如控窯、採果、收稻、披薩DIY等,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人們可以更親近我們生活的土地,更了解傳統的農村生活。 
 
  苗栗縣長徐耀昌誠摯地邀請大家趁著周末假期,以慢遊的心情感受西湖鄉間小路之美,來「到」西湖不是作「客」,而是回「家」!活動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電洽苗栗縣西湖鄉休閒產業發展協會(037-923629)、邱小姐(0918-82283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