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智慧的種子,攜手共創航港產業的大未來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7:03:25

  【臺灣港務】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中華海運研究協會自今年3月6日起至4月10日合辦本年海運精英講堂「航港產業的大未來」高雄班系列課程,邀請歷任董事長、總經理主講及分享精彩又實用的課程,深獲社會大眾及業界好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為致力社會公益教育,同時企盼為臺灣港埠注入更多新血,特再與中華海運研究學會和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攜手前進校園,合辦「航港產業的大未來」台北班系列課程,接續自4月10日起啟動,讓北部學子不用遠赴南部,也可聆聽到豐富的航運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
 
  近年來亞洲港口競爭日益激烈,在面對海運市場各種劇烈的變化之際,臺灣港群如何提升港埠經營優勢,是相當重要之課題。「航港產業的大未來」高雄班課程講師,翻轉港埠經營觀念,勞力密集傳統方式逐漸被取代,數位科技、人工智慧的概念正改變諸多港口的經營模式;透過諸多國家在港口上創新求變的作業模式的藉鏡,來引述因人工智慧物聯網正在急速擴大、區塊鏈等相關數位平台運用的重要性,並呼籲臺灣港群的未來發展趨勢亦能效法蛻變。
 
  台北班系列課程包含「港口發展與地方關係」、「港航合作,迎接未來:航運發展趨勢分析」、「臺灣航港攻略」、「如何迎向未來」、「臺灣港群發展願景」、「港口轉型與港區活化再造」等議題探討,透過歷任董事長、總經理等具前瞻性的主題式授課內容,分享完整又全面的實務課程,培育更多莘莘學子對於航港產業的認識,綜觀並攜手於臺灣港埠經營的未來發展。由於課程備受學生們的關注,吸引許多學子競相報名,期盼港務經營前輩的深耕,為年輕族群播下航運知識種子,傳承茁壯,共創航運藍海之新方向與共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