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議員訪臺團拜會市長黃偉哲,盛讚臺南猶如夢想中的城市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08:16:12

  【臺南訊】今(28)日加拿大眾議院助理副議長羅塔(Anthony Rota)率領眾議員盧錫基(Tom Lukiwski)、眾議員杜哈迪(Todd Doherty)及眾議員簡納儒(Matt Jeneroux)等一行7人拜會市長黃偉哲,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傅正綱處長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劉怡伶受邀出席。
 
  黃市長首先歡迎訪團成員來到充滿陽光的臺南,臺南以豐富的文化及美食博物館聞名,也是臺灣第一個發展的城市,2024年即將迎接建城400年。黃市長特別感謝加拿大國會對臺灣的支持與友好,也感謝加拿大政府長期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黃市長進一步指出,目前有許多臺灣人定居在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地,除了與臺僑們保持聯繫,也希望能夠促進更多與加拿大之間的交流合作。
 
  羅塔眾議員表示,2006年曾經來過臺南,這次能再度訪問這個美麗的城市,心情非常開心;臺南不只有充滿歷史軌跡的文化風景,臺南乾淨的街道、熱情和善的臺南人及豐盛多元的小吃美食,就像是夢想中的城市一般美好,令人十分驚艷。
 
  目前臺南市還沒有來自加拿大的友誼城市,加拿大訪團表示非常樂意協助市府與加拿大城市建立友誼關係。黃市長回應表示,非常樂見與加拿大城市的交流,臺南相較於加拿大氣候相對溫暖很多,城市的氛圍與風景也很不同,未來可以邀請加拿大運動團體到臺南來進行冬訓。
 
  加拿大國會議員訪臺團於2019年3月25日至30日訪臺,期間安排拜會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經濟部、農委會、陸委會等中央部會,以及臺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及屏東縣政府等地方政府。在臺南停留期間參訪安平古堡及安平樹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