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好去處 府城普濟燈會 逗陣踅普濟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15:02:29

  春節連假何處去,除了圍爐聚餐,也能選擇市區輕旅遊,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普濟殿,漫天的手繪燈籠,點亮了街道,吸引許多民眾及攝影愛好者到訪。

  全台最早之王爺廟燈節,千餘顆整齊劃一的手繪燈籠佈滿了普濟殿的天空,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燈,也是充滿故事與歷史的台南特色節慶。還有民眾發揮創意,利用鏡子,拍出不一樣的感覺,攝影愛好者曾明忠多年前在一陣大雨過後,發現積水的地面映射出鏡像,透過鏡頭拍攝就像2個倒映的世界,非常特別。有民眾看他拍出十分特別的意境,都紛紛請曾先生幫忙留下回憶。有民眾表示,被漂亮的燈籠吸引來到這,非常有過年的氣氛,又看到曾先生拍攝的成品,感到非常有創意。

  除了普濟殿的手繪燈籠,鄭成功祖廟也有一處燈區,結合附近古蹟景點,海安路商圈,非常適合全家一同出遊,來一場市區輕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