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消防人員救災辛勞 慈濟捐贈本市消防局60組福慧床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4:06:01

  【臺南訊】為讓救災搶險人員在執行勤務時,能有妥適的裝備休整。今(25)日下午在消防局7樓禮堂辦理「淨斯多功能福慧床」捐贈儀式。會中由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代表捐贈,黃偉哲市長代表市府受贈並頒發感謝狀。市長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拋磚引玉,體恤消防人員的辛苦,捐贈60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除加強本市救災裝備外,也讓搶險現場的特搜人員能獲得充份的休息,強化災害搶救的效能。
 
  黃市長表示,很高興來見證慈濟基金會的善行義舉,本次捐贈的物品是「淨斯多功能福慧床」,它可以有效提供第一線救災搶險執行任務的人員休息之用,非常有意義。市長以0206台南震災為例指出,搶救的黃金時間是不等人的,救災就是要和時間賽跑,救災弟兄總在體力耗盡後,累得在門邊席地而坐,或直接躺在泥地上休息,等待體力恢復後,又馬上投入救災工作,非常辛苦,也令人不捨;因此,如何在短時間內能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救災弟兄得到充分的休息,以便備儲備體力,再投入救災搶險的工作,是非常值得思考規劃的議題。
 
  今天慈濟基金會「淨斯多功能福慧床」的捐贈,即時解決救災現場的休息空間布置的問題,福慧床總重15公斤,可以承載重量約130公斤,用途廣泛多元,且攜帶收納方便,很適合用於救災現場的環境布置,不僅可提供消防救災人員休息、會議之用,也可提供災民做為暫時休息的場所,對未來救災搶救工作可說是如虎添翼。
 
  消防局表示,特種搜救隊人員數從23人增至82人,除擴大編制外,並在去(107)年初也辦理特種搜救隊跨域專業整合合作備忘錄簽署,藉用建築、醫護、重機具等相關專業技能,強化消防局特種搜救隊救災能量,今日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執行長帶來福慧床的捐贈義舉,大大提升南市救災能量,真的是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