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視弱勢職災家庭房屋修繕 黃市長:春節前必完成 讓住戶溫馨過好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0 20:55:57

  【臺南訊】南市「住安心 享溫馨」弱勢職災家庭房屋修繕計畫自102年開始推動,目前已完成81件個案。市長黃偉哲今(20)日特地訪視在安南區弱勢家庭房屋修繕現場,了解修繕進度,並感謝所有房屋修繕的志工無私的付出,讓吳先生一家人可以渡過一個倍感溫馨的年節。
 
  訪視修繕現場後,黃市長開心的表示,台南市處處有愛心,不管是民意代表、市府各局處首長、企業主或是工人,大家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犧牲自己休假的時間,默默地付出。同時,黃市長也呼籲各界一同發揮愛心,幫助需要社會關懷的弱勢族群,給他們溫暖和關懷。
 
  住在安南區的吳先生自車禍後就無法下床,生活起居困難,家中還有屆齡近90歲的老母親需要照顧,平日僅能靠著母親的老人津貼及小兒子微薄的薪水渡日,經濟上相當拮据。家中的老房屋因為多年的風雨摧殘,多處破洞漏雨,破損不堪,居住環境實待改善,吳先生對於現況感到十分無力憂心。
 
  市府為了搶在新年前送吳先生一份溫馨大禮,與志工會勘後,即有組織地安排施工期程,憑藉著志工平常作業的默契與良好的溝通,陸續進場為吳先生一家打造舒適的居住環境。本次計畫市府結合了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金屬建築結構職業工會、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餐飲業產業工會、台南市油漆工程職業工會,預計1月27日完成修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