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108年市中運新營體育場熱鬧登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8:46:51

  【臺南訊】台南市108年度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簡稱市中運)1月3日至6日於新營體育場及各競賽場地正式展開,今(3)日上午於台南市新營體育場進行開幕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為本市未來的體育明日之星們加油打氣。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表示,台南市這幾年不斷推動全民運動風氣,期許在全民參與以及競技水準兩個面向都能有所精進。黃市長表示,台南市在107年台中市所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當中,參加了17個項目,獲得27面金牌、29面銀牌、31面銅牌,總計87面獎牌,成績相當優異,也是獎牌數歷年最高,其中,軟式網球更一舉奪下9金,成績亮眼。
 
  黃市長進一步提及永仁高中王晨佑同學,他連續兩年奪下全中運複合運動中的金牌,107年成績更上一層樓,以積分798分破大會高懸12年的紀錄,不但是個人的成就,也是台南市的驕傲,以此鼓勵所有選手不斷超越自我,也展現人格高尚、能力卓越、身心健康的新一代中學生風貌,並期待學校的體育發展能加快步伐。
 
  本次賽會配合參加108年全中運代表隊選拔,共舉辦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及木球等12項運動競賽,報名參賽學校總計國中組66校、高中組45校,共計111校,參賽隊職員及選手高達3,510人,將分別在12個場地進行比賽,期盼台南市的好手們在今(108)年4月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的108年全中運當中締造佳績。
 
  體育處表示,今年特別規劃聖火傳遞活動,由大新營區各公私立國高中學校共同傳遞聖火,為本次賽會做暖身活動。序幕表演特別跨校安排九條舞龍,以及200位學生組成十鼓隊及武術表演,為本市選手鼓舞打氣;另有新化國小管樂團擔任大會樂隊,最後由台南市傑出運動員魏浩倫、黎家均手持大會聖火入場,為本屆賽會揭開序幕。市府竭誠歡迎各界熱愛體育的市民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感受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