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跨年三部曲系列活動-井仔腳送夕陽今傍晚在北門展開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23:10:53

  【臺南訊】台南跨年三部曲活動首部曲-井仔腳送夕陽活動今天傍晚在北門井仔腳鹽田展開,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率市府團隊,與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葉宜津立法委員、顏純左前副市長等貴賓和現場遊客一同歡送2018年最後一道夕陽,也慶祝井仔腳鹽田200歲(1818年-2018年)生日快樂。
 
  黃市長致詞時提到,井仔腳送夕陽活動當初是在行政院賴院長的倡議下促成,經過多年來一步一腳印耕耘,現在的活動規模可謂卓然有成,他也強調,雖然這是一個會受天候影響,需要靠天吃飯的活動,但市府團隊將努力和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一起把活動辦得更好,期盼每年參加活動的遊客中出現更多新面孔,未來市府也會與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密切合作,串聯南鯤鯓代天府、水晶教堂等周邊景點,並創造新興的觀光玩點,帶動國旅及國際觀光產業。
 
  今年的活動是以「200年之約‧鹽定井仔腳」為主軸,讓民眾在年終歲末欣賞最後一抹夕陽時,也慶祝珍貴的文化資產歷史建築-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邁向200周年,期透過活動倡導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要性。今年賞夕陽活動特別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蒞臨現場演奏,搭配日落黃昏、文化資產與自然生態建構的氛圍,以藝術與文化形象,塑造今年最後一道夕陽的魅力,來自各地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或相機,捕捉黃昏下的夕陽與自己同框紀念此刻。
 
  不同於往年,今年特別在鹽田場中央設置了大禮物盒,在主持人倒數「5、4 、2、3 、1」之後,由與會貴賓拉開禮物盒,出現慶生蛋糕意象,蛋糕前方以LED燈打亮了「生日快樂」4字,讓活動充滿溫馨幸福感。現場所有人在17時24分揮手歡送2018年最後一道夕陽後,緊接著鹽田上演LED方框藝術表演秀,以燈光科技感點綴鹽田,捉住大家的眼球,吸引現場來賓及民眾們駐足觀賞並不時拿起手機拍照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