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神明聯誼會宗教交流 促進世界和平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23:34:27

  一年一度的世界神明聯誼會,25日在佛陀紀念館登場,來自海內外各大小宮廟以及民戶神尊參加,令規模更加盛大,今年參加宮廟達768間,共計3478尊神明,在經美國高級認證官麥可‧溫森特 (Michael Vincent Heister)一一清點後,正式刷新世界紀錄,各宗教代表隨後受邀到佛館大覺堂,進行宗教交流。
 
  各宗教代表隨後受邀到佛館大覺堂,進行宗教交流,也欣賞來自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鑼鼓隊、新化吳敬堂官將首陣頭表演、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台傳教青年合唱、菲律賓聖嬰團安排悉達多太子與聖嬰相逢的舞蹈,及佛光山人間音緣聖歌班演唱。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於致詞時引述星雲大師開示:「世界宗教本來就是一家,人類應該要同體共生,彼此之間也要互相包容、尊重,待此間都是平等的眾生,才能創造一個清淨的人間淨土」。
 
  星雲大師也於大覺堂開示:「各宗教都是我的好朋友,願意把一生奉獻給大家。」,世界神明聯誼會也實現了大師心願:「打造一個和諧、來者共有的世界道場。」
 
  活動一直到下午舉行完國泰民安祈福法會,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為世界祈福,並由美國高級認證官麥可‧溫森特 (Michael Vincent Heister)正式宣布刷新世界紀錄,並由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代表接受世界紀錄證書,各宮廟神尊才起駕回鑾,為活動劃下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