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 照亮高雄-107資訊月高雄市政府主題館歡迎您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6:00:40

  【高雄訊】高雄年度資訊嘉年華12月27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今年高雄市政府主題館以「科技創新  照亮高雄」為主軸,希望透過資訊月參展活動,傳逹高雄市政府推動資訊科技應用成果。
 
  今年主題館內展示了多達7項創新、便利的市政服務,包括「智慧路燈」、「高雄城市資料平台」、「全國地政電子謄本」、「高雄實價網」、「個人化地政服務網」、「高雄住宅生活網」、「高雄市都市計畫地理資訊系統」等創新應用,闡述市府透過物聯網、雲端運算、空間技術、開放資料及開放應用程式介面等資通訊科技,整合創意巧思,提供市民實際應用於生活面的創新服務。
 
  其中主要亮點是「智慧路燈」,本府選擇在遊客絡繹不絕的哈瑪星商圈示範建置「智慧路燈」,利用街頭巷尾常見的路燈收集、感知、識別、分析、交互與管理城市資訊,對外提供停車位、空氣品質、淹水告警、鄰里廣播、數位看板等與民眾息息相關的生活資訊,以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對內收集車流、人流、設備維護、環境品質等支援市府治理的公共資訊,以催生高雄市的進化與再生,進而讓高雄變得更亮眼。
 
  高雄市政府主題館位於1F11攤位,為本次活動準備了豐富多樣獎品,歡迎民眾於107年12月27日至108年1月1日在107年資訊月高雄區展示期間,到高雄市政府主題館參觀,藉由逗趣的「脫口秀」表演和好玩的闖關活動了解展覽內容,達成任務後還可參加抽獎,歡迎市民朋友們一同來共襄盛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