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旺得福關懷據點揭牌 結合醫師讓長輩安心健康在社區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21:28:44

  【高雄訊】高雄市社區關懷協會成立的苓雅區第1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7)日「武昌旺得福」正式揭牌成立!在理事長宋文山及協會幹部、志工、里民們努力下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支持下,導入專業的志工訓練及據點培力課程,每週二及五健康上課及開心共餐,熱鬧盈盈。
 
  「武昌旺得福」提供據點長輩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相關課程,並媒合專業醫師,倡導慢性病對老人健康影響,提供預防失智課程、結合健康操及養生操、居家安全課程,課程內容豐富,將每個學員當成寶貝,也是社區長輩溫馨的「第二個家」,盼望透過有益長者健康、安全、有趣的活動,促進腦部、口腔、上肢、下肢、軀幹的靈活,並在身體、心智、人際、靈性上保持健康與活化。自開辦至今,參加據點的長輩數現已達到80人,此外也有約20位志工一同投入社區公共事務的服務。
 
  「讓社區成為和樂融融的大家庭!是我們的期盼!」理事長宋文山表示,目前社區人口年齡呈現初老狀態,面對台灣人口負成長,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為了讓每一個人都能安心、健康的生活在社區,並希望能推動「七動」,即眼動、口動、心動、互動、腦動和靈動,藉由身、心、人際和靈性等四大區塊,促進長者健康,預防減緩失能,得到更多的祝福,希望長者們能在人生下半場活得好、活得長、活得更快樂。
 
  社會局局長姚雨靜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高雄市共計有27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在據點裡交流敘舊,提供學習才藝、運動的機會,也增添大家的生活樂趣。落實在地老化與老人的照顧服務工作一直是高雄市重要的社會福利政策,藉由社區支持系統讓長輩能獲得照顧,讓長輩感受到參與據點是件幸福的事,也間接讓負擔照顧的家屬有喘息的空間,歡迎社區夥伴能夠一起加入關懷長輩的行列!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07-7710055轉教保課詢問或可逕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官網點選福利地圖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