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職訓成果展暨徵才活動熱鬧登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6:38:37

  【高雄訊】適逢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前夕,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今(1)日於高雄文化中心舉辦「身心障礙職訓結訓成果展暨徵才活動」,學員在30個攤位展現學習成果,還有免費工藝DIY、精彩PK賽、創意競攤票選抽好禮等活動,現場也邀請群創光電、中宇環保、水京棧酒店、頎邦科技、義大醫院等27家業者聯合釋出115個職缺,讓身障朋友逛攤位、找頭路,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勞工局局長李煥熏表示,本次活動結合身障職訓成果展與徵才活動,可讓廠商實際了解身障學員的優秀技能,也感謝進用身障學員的績優廠商,讓學員發揮所長,順利就業。獲表揚的績優廠商包括「明鴻本器、士逸節能科技、程高資訊及中華電信」。
 
  此外,博訓中心學員參加107年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勇奪佳績,「電腦軟體應用」項目包辦前四名,電腦中文輸入也奪下第一名;電腦組裝、廣告牌設計及海報設計項目皆有獲獎,表現不凡值得喝采!「客服行銷及辦公行政養成班」的小琦與小惠、「AutoCAD製圖與3D列印班」的安哲及秀簣,囊括電腦軟體應用項目前4名,獲第2名的安哲成績優異,結訓前已被廠商網羅提前就業,第3名的秀簣積極主動,也將於12月20日至郵局上班。
 
  博訓中心表示,學員個性活潑樂觀,進入博訓後結交許多好友,生活也變得更加規律又豐富,在老師指導考取文書作業、電腦商務以及物聯網等相關證照。電腦維修與網路應用班的阿毅與阿浩,在電腦組裝項目中分別榮獲第4名及第5名,兩人個性內向,參訓後逐漸打開心房,還考取電腦維修丙級、文書作業以及電子商務等證照。學員表示非常感謝博訓老師,在課業與心理諮詢上提供無微不至的協助,期許未來在職場發揮才能,開創嶄新職涯生活。
 
  博訓中心主任謝世烱表示,透過廠商與身障朋友的互動交流,有助於雇主更認識身障朋友的多元才能,提高僱用意願,本期85名結訓學員考取TQC電腦技能認證、街頭藝人標章認證及全國技能丙級檢定等證照,考照率近8成,成績優異,更有9人已提前就業。另於7月16日第1梯次清潔園藝職類結訓之學員,訓後就業率也高達67%。
 
  博訓中心明(108)年度,將開辦「AutoCAD製圖與3D列印班、客服行銷及辦公行政養成班、雲端網路應用與電腦維修班、美工設計與數位影像應用班」等,報名自107年11月26日至12月20日止,課程免學費,審核通過還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補助,歡迎身障朋友報名參訓。可洽詢07-3214033分機26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