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移師高雄 訓就中心與泰國政府合作新住民餐飲培訓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09:22:45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與泰國政府攜手合作,自今(107)年11月17至19日舉辦為期三天的泰式料理教學認證活動。呼應新南向政策及在台新住民的增加,本次首度由泰籍名廚Suwannee前來高雄,指導新住民學習正統泰式料理並輔導考取國際乙級廚師證。學員有自台北、台中及彰化遠道而來的泰籍人士,多在台灣落地生根並開設泰式餐館,而欲更精進自己的料理技術,齊聚於此交流切磋。泰國外交部駐台副代表陸譽生特別到場頒發國際級證書予通過考試的學員,肯定他們的積極學習心態,並期許學員們未來能堅持信心及熱情,持續發揚泰式料理的文化及美味。
 
  融合泰國料理的鮮豔色澤及酸辣口感,Suwannee於課堂上示範了月亮蝦餅、芋頭椰香湯圓及綜合蝦醬蔬菜湯等六樣道地菜色,令學員們大呼上了寶貴的一課,實作時也更加起勁。41歲的陳宜平已來台23年,婚後想延續家鄉的傳統味道,而與丈夫於岡山開設了間泰式料理小館,讓同樣離鄉背井的泰裔移民藉由她的料理一解思鄉之情。她笑著說:「即使辛苦,還是希望自己料理的技巧能更上一層樓,雖然考試時非常緊張,但看到自己的名字印在證書上的那一刻,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真的很感謝泰國辦事處及訓就中心,這些資源真的對我們幫助很大!」 
 
  訓就中心蔬食小吃料理班導師楊鎔毓說,這些泰籍學員本身已有刀工基礎及基本料理知識,因此學習時很快就進入狀況。而產訓合作小吃班的課程本身即跨足異國料理,加上優良完善的教學設備與環境,十分適合承接泰式料理的培訓考證活動。透過彼此交流不同的飲食文化及作法,亦提升了職訓課程的深度和廣度,收穫頗豐。
 
  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自辦職業訓練課程即將於107年12月14日開始下一個梯次的招生,歡迎有志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報名,欲參訓的民眾屆時可洽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各就業服務站或自辦職訓組辦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