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市首次參與日本商品展 李市長與山形市長共同推介必買特產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7 09:08:13

  【臺南訊】台南市友好城市日本山形市今年首度參加日本商品展,今(17)日在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舉辦盛大的開幕儀式,市長李孟諺及山形市長佐藤孝弘出席開幕剪綵,展現兩市深厚情誼。開幕儀式上本市金城國中的同學與來自山形的花笠小姐合作,獻上山形傳統舞蹈-花笠舞表演,象徵了台南跟山形的跨文化交流以及友誼。
 
  李市長表示,這是山形市第一次在台南舉辦山形物產展出,山形市擁有自然的美景、豐富的物產、清新的空氣跟乾淨的水,這樣的環境讓山形市擁有櫻桃、西洋梨、葡萄以及清酒等優質特產,更有世界聞名的藏王溫泉,希望透過此次商品展能夠讓市民更認識山形市,尤其剛好新光三越周年慶,人潮非常多,相信可以讓更多市民認識山形市。
 
  佐藤市長表示,山形市在去年12月跟台南市締結友好協定,也因此促成物產展的舉辦,此次物產展除了展出山形米、點心伴手禮、清酒等特產以及山形最有名的鐵壺、木芥子等傳統工藝外,攤位上更播放有關山形市的介紹影片,希望把山形的優質物產介紹給台南市民,也吸引更多人到山形旅遊。
 
  新聞處表示,兩市在去年12月正式締結為友誼城市後,馬上就開展了體育的實質交流,今年1月先是山形的國中生前來參加巨人盃國際少棒賽,到了暑假,則由本市金城國中棒球隊更前往山形市進行移地訓練,在當地受到非常熱忱溫暖的接待,期盼兩市的交流,能透過雙方持續不斷的體育、物產、觀光、文化交流,可說是越來越親密,同時也期待這份情誼,未來能繼續延續下去,彼此關係越來越好。
 
  本次山形市訪問團由佐藤孝弘市長率領該市的市議會、商工會議所、日華親善協會等一行40人來訪本市,除拜會市府、本市日系企業外,也參加了本次大台南國際旅展,以行動支持台南。這次日本展的山形物產於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6樓展出,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往認識及體驗山形的豐饒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