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賄選 許立明:維護廉能選舉政治風氣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13:20:44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今(3)日在市立立德棒球場舉行反賄選倡廉潔宣導活動,由高雄市長許立明及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共同出席宣示反賄選,並與現場嘉賓手持球棒一同打擊代表賄選的黑色紙箱,展現行政機關反賄選的決心,許立明在致詞時強調,11月24日是高雄市民透過民主機制來決定高雄未來的重要日子,希望未來市府能與地檢署及廉政署攜手,共同維護民主社會最重要的政治廉能價值。
 
  今日活動由市府工務局同仁組成4組隊伍,進行壘球對抗賽,並邀請市府首長、政風單位及高雄地檢署組共同參與,現場除壘球比賽外,還有「清廉出擊,棒棒效率」、「堅持廉潔,奔向卓越」、「賄選!封殺」及「反賄倡廉,棒棒接連」等多種趣味競賽,以傳接球、打擊九宮格、接力跑壘等方式,搭配口頭、機智問答及書面測驗,用互動的方式進行反賄選和政風法紀知識宣導。
 
  工務局表示,活動藉由球隊競技增進行政與司法機關間的溝通聯繫,讓各機關間更能認識了解,以達反賄防貪、堅持廉潔共同提升施政品質及效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