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理財免煩惱 南市勞工局特定對象就業講座教撇步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08:15:42

  【臺南訊】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為協助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及原住民等特定對象重返職場就業,今(16)日於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辦理就業促進講座,約108人參加。本次就業講座因應高齡化情勢,上午課程特別安排營新醫院護理之家居家照服團隊李佳蓉護理長和沈佳荻督導的實務經驗分享,協助大家了解未來長照產業趨勢與就業需求;另外為讓學員瞭解債務對就業的影響,也邀請到德佑法律事務所何建宏律師針對債務協商及相關法律問題,讓學員瞭解債務對個人就業的影響,以及在法律面上協助及因應方式,不讓債務成為求職及就業的阻力。下午則到柳營區果毅社區以及六甲區宥盛集團進行企業參訪,對職場工作模式及企業的文化與特質有更進一步了解。
 
  勞工局長王鑫基致詞時表示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現象,照顧相關產業備受關注,政府推動長照十年2.0計畫,擴大服務對象,預計未來長期照顧及護理行業的就業需求將會大幅增加,為因應照顧服務人力需求,勞工局開辦逾30班次的照顧服務員訓練,讓有心想投入照顧服務產業的市民朋友可以經由訓練,學到照顧技能、得到照顧服務員資格、用到工作職場,鼓勵想重返職場的朋友要給自己機會,勇敢求職就業。
 
  勞工局除開辦相關就業促進講座、企業參訪,讓大家了解現今的就業環境及未來的工作契機,並積極開發適合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工作職缺,王鑫基局長說中高齡或是二度就業婦女有工作經歷,可以在職場上協助教導青年朋友,進行經驗傳承,呼籲企業多給予工作機會,借用這些經驗來共創企業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