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展翅 就業飛翔-有愛GO GO購行銷記者會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7:37:22

  【臺南訊】臺南巿政府勞工局輔導設立的5家庇護工場,在中秋節前夕推出各項中秋禮盒及產品,今年新成立的喜憨兒台南庇護工場,以製作鮮凍食品為主,中秋精心推出୮岩烤 微幸福」、୮吮指 小派對」烤肉系列。展翼烘焙坊有୮愛 喜樂」、୮愛 希望」等多款月餅組合。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也有蛋捲禮盒,可供訂購。各庇護工場皆選用健康食材,讓民眾安心選購、食在安心。印製類創義印務設計庇護工場、吉茂專業庇護工場也有應景的文創印章。佳節選購庇護工場產品,助庇護員工築就業希望之路。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庇護工場提供給有就業意願而就業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朋友職業技能學習的機會,經由適性的訓練各項技能及建立信心後,期許未來能順利轉銜一般職場就業,台南巿目前有5家庇護工場,共可提供49名庇護性員工就業,至今已順利轉銜9名員工至一般職場就業。中秋禮品向庇護工場採購,給庇護員工更多的學習機會,助庇護員工展翅,順利就業飛翔,有愛GO GO購,人人都能做。
 
  小喬每天不畏風雨,從關廟轉搭2班車到永康區展翼烘焙坊,為的是烤出漂亮的麵包和蛋糕給大家吃,就是最開心的事了。27歲的阿欽,今年4月進入喜憨兒台南庇護工場是高中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從人際溝通到工作學習的進步,相信轉到一般職場就業是指日可待,他工作目標也期待未來能夠賺取更多錢。綽號「花生」的阿聲,從整日無所事事的人際小刺蝟,到進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後,因就服員及同伴支持、鼓勵改變,懂得體諒每個人不同的心情,又會善用肢體語言陪伴伙伴共同成長,成為大家口中的「暖男」,夢想「以後要自己種菜、賣菜,自己當老闆賺錢養媽媽和阿嬤」,所以頂著烈日揮灑著汗水都甘之如飴。
 
  創義印務設計庇護工場的小云,有思覺失調症狀,經過一年多學習,可以在巧手細膩性質的刻印部門工作,經就服員不斷鼓勵,且自己願意自我挑戰及接受新嘗試,越來越能掌握工作節奏,受到肯定與讚美更增信心及工作動力。小豪經過本局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和吉茂庇護工場就服員的協助,由原本常遲到早退的工作態度,至今成為能如期完成就服員交付工作任務的好幫手。一則則庇護工場小故事,都是庇護員工互相支持與持續就業的動力。
  
本巿庇護工場及連絡方式:
1.社團法人臺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附設展翼烘焙坊
地址:臺南市永康區富強路二段301號
訂購電話:06-2334430
2.創義印務設計庇護工場
地址:臺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08號
電話:06-2150218
3.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
地址:臺南市後壁區嘉田里上茄苳48-28號
電話:06-6882711#623
4.吉茂專業庇護工場
地址:臺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13號
電話:06-2092200
5.喜憨兒台南庇護工場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義南路2號1樓
電話:06-264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