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雅的慢性動作 從視覺到味覺體驗生活美學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1:57:13

  一件件悠雅的作品,在漫天的粉塵中誕生,是來自澳門的藝術家樊燕君生活創作中的日常,悠雅與勞累的對比,「悠雅的慢性動作」是這次個展主題,擅長以石材與金屬媒材創作的她,藝術創作與生活中的品味與玩味藝術之優雅,值得細細品味。

  藝術家樊燕君表示,一路以來的創作都是以石雕結合金屬的特色創作,這次在駁二未藝術空間展出自己的個展,這次主題是悠雅的慢性動作,悠雅的主題與自己平時創作時是很不一樣的,在漫天粉塵中創作,與悠雅成為有趣的反差感。創作時需要長期間的製作,也非常勞動及需要體力,去完成每一件作品,與悠雅的欣賞作品成了有趣的對比,也做為這次的展出主題。

  未藝術空間蔣涵玶表示,這次展覽是藝術家樊燕君的個展,主題是「悠雅的慢性動作」,她擅長以石材結合金屬做為創作,石材的創作,在過程中其實工序非常的繁複及不容易,創作時環境的粉塵與身體大量的勞動,來完成創作的過程,與作品美學的反差,才有了這次的展名。這次也很特別與ONE Gourmet品牌合作,ONE Gourmet的經營也是強調生活美學的結合,所以這次展覽也做了一個快閃店的合作,在現場也可以看到他們生活上的美學,透過優質的食材與藝術展結合,將生活美學帶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展出時間自即日起到9月9日,也歡迎大家來到未藝術空間參觀欣賞藝術家的作品。

  ONE Gourmet梁沛祺表示,ONE Gourmet是做天然有機的好食材,有油醋酒水醬,這次與未藝術空間合作,推出玩味藝術,為了將生活中美好的美學,融入在彼此的生活中,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這次也針對生活美學,推出玩味丸子與大家分享,用了好醋、好的氣泡水,加上天然的水果所做成的玩味丸子,歡迎大家來嘗嘗,體會生活中有好油好醋的美學新生活。

  「悠雅的慢性動作」展出時間自即日起到9月9日在駁二未藝術空間展出,除了展出藝術家的作品,還有ONE Gourmet以優質食材所創作的「玩味丸子」讓人體會味蕾上生活美學,未藝術還有以糖果呈現樊燕君作品,從視覺到味覺,讓民眾體會生活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