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師八會與醫界中秋挺義賣 許立明呼籲購禮支持弱勢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1:29:17

  【高雄訊】中秋送禮是華人習俗,因應中秋到來,高雄市政府今(18)日於華園飯店舉辦「六師八會及各醫事團體中秋瘋義賣活動」,聯合高雄市醫師公會、高雄縣醫師公會、高雄市牙醫師公會及包括中醫師、護理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藥師等團體計300餘人買中秋禮做愛心,市長許立明特別到場力挺庇護工場義賣活動及頒發感謝狀。 
 
  許立明表示,「疼惜弱勢,弱勢優先」是市府施政最堅定的價值,身心障礙朋友在職場上常處於弱勢,跟其他人競爭格外困難,因此市府與民間合作設立庇護工場,讓弱勢朋友透過自己的勞動逐步自力更生,創造並肯定自己的價值。 
 
  許立明指出,高雄目前共有10家庇護工場,提供167個庇護性就業機會,販售的商品相當多元,包括點心、麵包、便當,還有布製產品、文創商品、清潔服務等,這些商品需要社會各界持續支持,他呼籲大家疼惜身障朋友,每份訂單都可幫助庇護工場永續經營。 
 
  他也表示,去年勞工局推出整合式庇護商品禮盒,精選出各家庇護工場的商品,組裝成綜合禮盒,引起醫界朋友很大迴響,短短3小時就銷售破百萬,他也期待今年聯合義賣總金額可以突破去年,再創佳績。他也期待醫院、事務所或相關團體有活動採購需求時,優先採購高雄庇護工場、身心障礙團體商品,共同獻愛心做公益。 
 
  勞工局則表示,今年推出的「整合式庇護商品禮盒」分為大禮盒(九入裝)售價660元,小禮盒(四入裝)售價330元,內含烘焙西點均取得食品檢驗合格,附上哥倫比亞濾掛咖啡,皆由身障朋友精心製作,讓民眾享受豐盛下午茶;此外禮盒包裝採用自閉症畫家畫作,明亮色彩展現充沛活力,歡迎企業團體大量訂購,一起來支持庇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