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市府‧High翻世足」 深夜市府成國際移工主場,跨越語言共度足球狂熱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16:20:55

  【高雄訊】為邀請廣大熱愛足球的國際移工更親近市府,14日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原秘書處)與勞工局聯手將市府變成國際移工的主場,打開深夜的行政中心現場直播2018世界盃足球賽季軍賽,邀請來自菲律賓、泰國、越南、印尼等國移工朋友與本市球迷共約600位一起透過大螢幕,如臨莫斯科現場觀賞「三獅軍團」英格蘭對戰「歐洲紅魔」比利時的世足賽季軍戰,這是第一場在市政府為國際移工舉辦的大型活動,並邀請花式足球隊、樹德家商啦啦等帶動觀戰氣氛,提供熱狗、黑輪、爆米花等觀戰”軍糧”,現場充滿嘉年華般的熱鬧氣氛,同時安排專業球評解說,穿插有獎徵答等互動遊戲,介紹貴賓與致詞內容均以移工母語翻譯,四維行政中心第一次同時響起中、英、泰語、印尼語、越南語。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身兼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的劉世芳立法委員,以及楊明州副市長也到場和廣大台灣、國際「球友」一起加入這場足球狂熱夜。楊副市長表示,移工朋友是台灣產業的重要助手,市府以最能夠超越國籍、語言、文化隔閡的足球運動來展現高雄社會對國際移工平等、友善的心意。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秘書處陳瓊華處長指出,高雄是人權城市也是新南向政策基地,高雄市政府會繼續為多數來自東南亞的國際移工朋友提供更平等、更關懷的服務與環境,讓台灣社會更融洽、更多元。比賽終了,比利時以2:00拿下季軍,四維現場球迷互約明晚鳳山體育場直播2018世足冠軍戰再見。
 
  秘書處表示,足球對來自東南亞的國際移工朋友是非常重要的運動與心靈出口,這次的世足賽直播是第一場邀請國際移工齊聚市府的大型活動,讓四維行政中心從嚴肅的市政機關,搖身一變成為每位國際移工的主場,透過為自己熱愛的運動、球員加油,參與這場世界級的足球饗宴。今天的活動也獲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高雄勞工處、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台朔重工、振農水泥、萬機鋼鉄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三芳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燁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高雄空廚、有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裕群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冠龍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等許多高雄在地知名優良企業的熱烈響應贊助,與市府合作為國際移工朋友提供一個難忘的足球盛會,讓國際移工和高雄作更緊密的連結。陳瓊華處長強調,高雄是一個向所有市民、所有國際朋友開放的多元城市,希望由今晚敞開的市政大門,以跨越語言、共同的吶喊,傳達高雄對國際移工朋友們的疼惜與認同,不僅療癒近400位國際移工離鄉背井的鄉愁、也拉近他們更靠近高雄,更安心在高雄生活、和高雄一起為更好的社會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