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街頭藝術節登場 許立明肯定藝術融入社區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00:02:19

  【高雄訊】「2018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今(14)日熱鬧登場,衛武里迷迷村街頭彩繪藝術繽紛再現,吸引數千名民眾看壁畫、尬街舞、嚐美食,市長許立明到場為裝置藝術羚羊公仔揭幕,他肯定該區獲得全球性的「臺灣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整座社區宛如一座開放式美術館,驚豔和驚喜隨處可得。 
 
  苓雅區從2016年起開辦國際街頭藝術節,期間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以高空車描繪大型牆面壁畫,為社區增添迷人色彩、抹上美麗妝容,吸引無數民眾來此朝聖拍照,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年,除呈現公共藝術展覽,並舉辦全國街舞競賽、復古餐車美食藝術等,廣邀各界舞林高手齊聚尬舞,秀出專屬苓雅區的街頭活力。 
 
  許立明表示,苓雅區為傳統文教、經貿區,公寓大樓密集,3年前開始美化豐富建物外觀,邀請17個國家、32位藝術者,為樓面牆壁填滿色彩、設置互動藝術裝置,完成55面大型牆面彩繪,打造全國首座大型國際壁畫行政區,成為一座室外開放式美術館,每個街頭轉角都能撞見不同的驚豔和驚喜。 
 
  許立明說,不久前,苓雅區榮獲全球品牌管理協會「臺灣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裝置藝術羚羊公仔也凸顯社區的鮮豔活力,十分難能可貴。市府向來鼓勵每區都能發掘各自的豐富文化內涵,達到「一區一特色」的理想,讓觀光客能在不同城區、鄉鎮,感受截然不同的特色魅力。 
 
  在全區壁畫中值得一提的是,五福一路31號牆面畫作由美國藝術家Mona創作,高度近13樓,是全亞洲最高的大型壁畫,令人耳目一新,未來將還邀請更多世界藝術家,目標達成百座壁畫,設置多元繽紛的裝置藝術物件,希望將公共藝術融入生活當中,持續改造老舊社區形象,以藝術打造成苓雅首善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