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PARTY鮮美登場 「魚頭君」七股海鮮節亮相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23:39:40

  【臺南訊】古都夏季活動接力賽,今(2018)年特別籌備「台南夏日海PARTY」並搭配宣傳影片「台南不ni(膩)」,以台南常見的地方口語助詞「ni」詮釋南方特有人情味。首波「七股海鮮節」今(4)日開幕,市長李孟諺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議長賴美惠、觀旅局長王時思、七股區長莊名豪一同出席,更找來新吉祥物「魚頭君」亮相站台。
 
  李市長表示,市府整合夏季活動,推出「台南夏日海PARTY」系列活動,由「七股海鮮節」開始,更結合了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舉辦的「一見雙雕」(沙雕及鹽雕)活動,歡迎各界朋友與市民一同共襄盛舉。
 
  李市長表示,台南擁有優良水質,能產出高品質的農產品及水產,從早先的「台南國際芒果節」,以及去年榮獲精饌米獎冠軍的「台南越光米」,再到今夏的「七股海鮮節」,眾多肯定,代表著台南人對食物的講究。
 
  賴議長表示,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這次「臺南不ni(膩)」將我們傳統的口語帶入,希望將台南人的親切傳達給大家。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以虱目魚為主體設計的「魚頭君」是繼「蟋帥君」後,第二個吉祥物,任務是讓世界認識臺南。這次規劃了《觀光赤嘴園暨挖文蛤體驗》、《海鮮市集》、《揪團遊七GO》及《七股七寶宴》四大活動,除了《揪團遊七GO》已在上周搶購一空外,為了讓更多朋友能暢遊大七股,也規劃了「50元銅板小吃」及「Happy自由行」,網羅觀光、民宿、餐廳及娛樂漁筏業者,讓小資族和親子族都能遨遊。
 
  七股區長莊名豪表示,特選在地七寶(虱目魚、烏魚、吳郭魚、石斑、白蝦、文蛤、牡蠣)推出「七股七寶宴」,將於8月4日席開50桌,以海鮮饗宴歡慶父親節,7月5日上午9點開放線上預訂(每人限訂1桌,報名網址:https://goo.gl/bzbghH ),回饋價每桌4,500元,請大家把握。
 
  更多活動內容請至「台南旅遊網」http://www.twtainan.net/或「2018台南七股海鮮節」活動網站http://seafood.mw.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