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南國際芒果節6/23登場 芒果輕旅行正夯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21:55:36

  【臺南訊】「2018臺灣芒果季-臺南國際芒果節」即將於6月23日至7月21日連續五週的週末(六、日),於走馬瀨農場、玉井、南化、大內、楠西及左鎮接力展開芒果節活動。今(19)日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記者會,李孟諺市長表示,愛文芒果是臺南的夏日紅寶石,產期極短,一年僅一個多月的賞味期,歡迎全國民眾到台南品嚐芒果的幸福好滋味。
 
  李市長表示,台南芒果產量約佔全國51%,是全國最多,品質也是全國最佳;今年成功邀請加拿大、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6個國家地區15家買主來台洽談,採購商機逾1,116萬美元,大大提升芒果外銷產值;而芒果的年產值不僅高達35億新臺幣,位居台南各項農產品之冠,同時也帶動餐飲、旅宿業的蓬勃發展,未來希望透過每年芒果節的行銷,讓芒果節成為台南最具代表性的產業活動。
 
  農業局表示,芒果節活動自6月23日起,至7月21日連續五週,各產區活動多元豐富,週週精采可期;特別媒合雄獅、康福、翔麟及金建等旅遊業者規劃4條芒果輕旅行路線,讓遊客深入產地品嘗芒果冰及體驗芒果乾烘焙、採果等活動,而知名飯店及餐廳如「阿勇師」、「臺南大飯店」、「阿霞飯店錦霞樓」、「台南商務會館」、「桂田酒店」、「福樓」、「走馬瀨農場草原餐廳及蘭花會館」、「奇美食品」等業者於「芒果節」期間共襄盛舉,推出芒果料理及芒果創意甜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2018臺南國際芒果節官網http://mango.farm.com.tw/洽詢。
 
  值得一提的是,為協助農民拓展國內外市場通路,今年特別在官網推出台南芒果訂購資訊專區、提供5家貿易商「台灣下單、日本取貨」的服務;另外,深受消費者喜愛的7-11四季果物芒果鮮果盒也在6月18日隆重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