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博會於南臺科大登場 吸引逾5000名求職者前往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22:10:27

  【臺南訊】臺南市政府為服務企業求才、市民求職,今(9)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2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共邀集服務業、傳產業、科技業等105家廠商釋出7,216個工作機會,其中有51家廠商、4,602個薪資逾3萬元職缺。現場有多家知名廠商如台積電、聯電、可成科技、璨揚企業、宏遠興業、日煙國際、中國石油化學工業、台南紡織、台南晶英、碳佐麻里、寶雅國際及媽咪樂居家服務等設攤徵才,吸引逾5000名求職者前往,初步媒合率60%。
 
  今日就業博覽會在南臺科技大學原民社學生氣勢磅礡的「戰舞」表演中揭開序幕,並因應端午佳節將至,藉由「划龍舟」及「端午粽」的意象來祝福在場每位求職者能求職奪標,就業包中。代理市長李孟諺、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南臺科技大學產學副校長張鴻德、台南市榮民服務處總幹事江崇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主任黃豑頡、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林青、臺南市總工會理事長吳勝雄、台南市職業總工會副理事長蔡宗憲、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監事會召集人宋照濱、大台南總工會秘書長王永木、立法委員黃偉哲服務處代表及林燕祝議員服務處代表等多位貴賓蒞臨會場,共同祝福民眾求職順利、廠商也能找到好人才。
 
  代理市長李孟諺蒞臨現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並抽出求職好禮,由投遞3家履歷的幸運求職者-邱小姐和蔡先生獨得並合影留念。李孟諺代理市長說延續賴清德院長「呷飯皇帝大」的施政理念,也就是「民以食為天」,所以為廠商找人才、為市民找工作,就是市府同仁的職責,感謝各行各業在台南的投資、讓好的人才在台南打拚,共同創造台南的好將來。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感謝今天105家廠商共襄盛舉,提供7,216個職缺,其中有51家廠商、4,602個職缺薪資逾3萬元,且薪資普遍皆有提升。王鑫基說市府辦理4場就博會當中,以南臺科技大學這場規模最大,很感謝廠商給予青年加入企業的機會,鼓勵求職者要多投遞履歷應試、把握今天徵才活動。同時也感謝本次活動地主南臺科技大學歷屆校長都非常支持市府的就博會活動,不僅提供舒適的場地辦理就博會,今年更因應畢業季節來臨,為提升職場新鮮人就業準備,更在就博會前舉辦4場的「求職系列講座」,為本次就博會提前暖場開跑,創造「畢業即就業」的無縫接軌就業機會。
 
  南臺科技大學產學副校長張鴻德感謝市政府每年畢業季時都選擇在南臺科大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南臺科大也爭取了很多競爭型計畫經費,就是為了來培養好人才,希望留住人才在地就業,在台南過生活、在台南呷頭路,創造繁榮大台南。
 
  為促進市民就業,本場就博會除提供求職服務外,也提供市民履歷健檢及面試模擬服務、職涯諮詢、健康篩檢、求職托兒等多項服務,也提供求職者投履歷送好康禮。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每一次大型就業博覽會都是整合公私部門策略聯盟,共同發揮就業資源的最大效益,結合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中式料理職訓班」學員,提供粽子兌換及群偉國際有限公司現場提供手作香包飾品教學,透過訓練成果展現,讓有需求的市民可以了解職業訓練,並藉由訓練來提升第二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