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舉辦「小資行銷高手」創業課程 帶領弱勢朋友作夥創業拼經濟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16:27:56

  【高雄訊】許多弱勢朋友有心投入小本創業,但是礙於資源不足、缺乏指引而難以發展事業,為輔導有潛能的創業者強化實力,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自106年舉辦「小資行銷高手計畫」,成功輔導12名「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身心障礙者、單親媽媽及新住民」朋友走向創業之路。今(6)日訓就中心再度開班,進行為期六週的培訓,共45位學員參與,將在訓就中心與眾多講師的陪同下作夥創業拼經濟!
 
  高雄市長許立明表示,許多特定對象朋友雖然身分較為弱勢,但是有強烈的創業意願及實際方案,極具發展潛能,勞工局訓就中心透過「CPAS職業適性測驗」,由專業諮詢師篩選出特定對象學員,聘請業界講師授課,期望經由市府輔導,讓更多有創業需求的特定對象朋友獲得適當協助,在發展創業的路上更為順遂。
 
  本次培訓課程包括「行銷策略規劃與應用實務」、「網路展店行銷」、「網路社群行銷」、「平台經濟應用」與「顧客關係經營」等,邀請行銷顧問講師陳涵勻、青年創業總會講師何佳勳、創業顧問詹翔霖等授課,從產品與價格策略、市場定位與趨勢分析、電子商務、網路社群經營與行銷等不同面向指導,深入了解創業過程中要注意的點、線、面,再搭配「企業參訪」,增強學員的信心,透過全方位訓練,強化學員創業實力。
 
  勞工局李煥熏局長指出,106年首次推出的「小資行銷高手衝刺班計畫」,已有12名學員成功創業,販售商品包括「手工果醬、饅頭、銀飾品、網購精品、甘蔗汁及編織品」等,這些學員有的已開店擁有實體通路,也有人經營網路商店表現不凡,也有人積極在各個市集擺攤,他們都以自己的方式,讓事業發光發熱。希望今年參與課程的學員也認真學習,努力實踐創業夢想,用創業打拚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