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搶!!南市府辦理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招募活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6:52:04

  【臺南訊】南市勞工局今(19)日上午9時至11時30分辦理「公部門暑期專案工讀」招募活動,於善化文康育樂中心採現場報名並同步甄選,今年市府共計有工務局、民委會、民政局、停車管理處、勞工局、衛生局、鹽水區公所、安平區公所、山上區公所及西港區公所等10個局處提報20支專案計畫,釋出80個工讀職缺,讓本市青年學子能在暑假期間進入政府部門工讀學習,整場平均錄取率為19.23%。為嘉惠更多學子得以進入公部門職場體驗,自去(106)年起甄選採不重複錄用往年已進用過之學生,今日仍吸引逾400人報名爭取市府80個暑工職缺,其中最熱門的是永康區衛生所「社區照護,健康守護」計畫,報名人數57人爭搶2個名額。
 
  本次西港區圖書館為推廣多元閱讀,針對不同族群辦理各項閱讀推廣活動,其中以兒童繪本故事活動最受民眾喜愛,故以此方向欲招募4位工讀生,也吸引了25人報名,盼藉由青年學生相關專才,規劃聲動有趣的說故事活動,穿插劇場演出、律動唱跳及益智遊戲等方式,讓孩童能夠深入其境的在繪本故事裡,進而培養閱讀的習慣與興趣。
 
  一早會場即陸續湧入大批青年學子盛裝前來等候面試,許多考生緊張的心情溢於言表,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目前大學及研究所畢業的新鮮人,首次進入就業職場初體驗被拒的機率頗高,缺乏工作經歷為主因之一,當沒有足夠時間慢慢累積實務經驗時,只能學中做、做中學!為了累積本市在學青年的「經歷存摺」,同時發揮青年朋友最大的本錢-「創意潛能」,勞工局自102年起開始舉辦「公部門暑期專案工讀」計畫,至今已邁入第6年,透過專案執行讓在學青年學子利用暑假2個月時間,以創意及團隊合作的方式執行市府各局處所提報的計畫,並從中學習,藉由尋找自己的志向、規劃職涯,創造不同的工作體驗,大幅提升在學青年「串連力」、「溝通力」、「執行力」、及「抗壓力」等多元職能。
 
  王鑫基說,公部門暑期專案工讀計畫每年執行近20支政府專案計畫,績效顯著,除了獲得勞動部最佳創意獎之外,同時也吸引了許多縣市前來交流取經,執行的方式更有別於一般性業務的人力補充,採「公開面試」、「專案小組」、「成果發表」等3大創新模式提供全新的工讀體驗,近2年開始在工讀期間亦會安排職業安全衛生課程、職業性向診斷及簡報製作口語表達….等課程,來提醒工讀學生要注意職場工作安全及瞭解自己的職業性向,並要能自己完成及進行工作簡報,藉由學習與職場實作讓學生提升工作職能,以增進未來進入職場的適應性和競爭力,廣受用人單位、進用的工讀生及家長的好評。
 
  王鑫基再次強調,青年是國家棟樑,也是未來的接班人,市府很重視青年就業議題,除了結合高中職和大專校(院)辦理就業講座、職場參訪、提供公私部門暑期工讀機會以及設置青創基地等,讓青年適才適所進而發揮專長,更積極推動產官學培育在地人才方案,讓青年學子就學、就業無縫接軌,期待本次「公部門暑期專案工讀」的錄取者能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從體驗中充實工作經驗,學習未來就業職場所需的技能,以增加市場競爭力、提升就業力。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每逢暑假將至,詢問暑期工讀工作機會的電話即絡繹不絕,詢問的對象包括在學學生、家長及市府各局處,顯示勞工局所辦理的公部門暑期專案工讀計畫深獲市民的認同與肯定。梁偉玲進一步說,未來青年職涯定位的釐清也是促進青年穩定就業的關鍵點,除了這次工讀計畫有規劃青年職涯的專業課程,也預計今年度7月規劃辦理三天兩夜「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活動,採營隊方式進行職涯探索,歡迎高中及大學(專)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參加!
 
  市府暑期工讀面試結果將於今日公布在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job.tainan.gov.tw)左方「最新消息」!歡迎面試者自行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