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色周 滿族傳統小吃 老北京早餐 炒肝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4 13:05:25

  炒肝是北京地區滿族傳統的小吃,是自宋代民間小吃熬肝和炒肺發現而來的,以豬的肝、大腸等為主料,以蒜等为辅料,再以淀料勾芡而成的北京小吃。這次高雄北京特色周,姚記炒肝為台灣民眾帶來招牌炒肝姚記炒肝還有豌豆黃,要帶台灣民眾嘗嘗不一樣的老北京早餐。

  姚記炒肝姚燕表示,這次北京周帶來了炒肝及北京麵茶,這2種都是北京民眾非常喜歡的傳統小吃,帶給台灣民眾品嘗北京的美味。炒肝傳統吃法也十分特別,不用勺子不用筷子,用碗轉著吃,吸著吃,因為早上時間都非常緊張,為了趕時間,用勺子或筷子十分麻煩,才會有這樣特別的吃法,一圈一圈轉著吃。中國人吃早餐講究乾溼搭配,所以在吃炒肝時,也會搭配包子吃。

  來北京特色周瞭解文化看藝術,還能品嘗小吃,至3月5日,天天都精采,除了有靜態藝術展示、還有動態藝術展演,還有不能錯過的北京特色小吃,民眾有時間可以撥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