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緝毒決心 陳菊慰勉有功人員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02:37:52

  【高雄訊】高雄地檢署與高雄市政府苓雅分局、海巡署日前共同偵破史上最大宗愷他命(俗稱K他命)毒品漁船走私案,高雄市長陳菊今(7)日特至苓雅分局表彰有功人員,她肯定警察局團隊維護治安的努力,將大批毒品阻絕於境外,避免危害國人健康,展現高雄緝毒決心與毅力。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日前接獲線報,運用數位鑑識系統及大數據資料過濾資料分析,發現一艘東港籍漁船出入可疑,遂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警方及海巡署等單位展開偵辦,2日下午於高雄外海攔查到涉案漁船,查獲走私愷他命1289.6公斤,為史上最大宗愷他命毒品漁船走私案。 
 
  陳菊表示,市府警察局與高雄地檢署、海巡署充分合作,成功獲破毒品走私案,倘若愷他命走私流入社會,對社會治安將是嚴峻挑戰,感謝緝毒有功人員的辛勞與用心,救一個人救一個家庭,因為你們的努力讓父母免於擔憂,也讓國人看見政府打擊毒品的決心。 
 
  陳菊說,近年來施用族群年齡層降低,部分毒品偽裝成食品,導致學生誤用,高市府率先成立「毒品防制局」,強化毒品防制量能,她也期許警察團隊在何明洲局長領導下,全力投入毒品查緝與治安工作,讓市民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