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有機農業專區契作供應群創光電團膳正式簽約 愛地球「在地生產、在地消費」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12:01:52

  【臺南訊】為響應友善環境,實踐低碳城市的願景,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理念,市長李孟諺應邀出席「群創光電及太康合作社契作供應團膳簽約」記者會時表示,期盼群創光電與在地農友合作,能作為在地企業與南科大廠的示範,鼓勵更多企業與在地有機、友善農業的農友契作,讓以人為本的企業精神,及為地球儘一份心的效益持續擴大。
 
  簽約記者會由市長李孟諺以及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擔任見證人,群創光電榮譽董事長段行建、董事長王志超親自出席與太康合作社鄭鴻權理事主席正式簽約,自3月1日起採購太康有機農業專區農友生產的有機食材(4,000公斤/月),首波將先供應南科(D場區)約7,000名員工團膳食用。
 
  李市長表示,群創光電的這項創舉有二項重要的意義,除了提升員工團膳食材的品質,以新鮮、有機的農產品照顧員工食的安全與健康外,同時也發揮企業精神,扶助在地優質農民,提供穩定銷售的通路;並落實低碳環保共識,減少運輸縮短食物里程,對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達到雙贏的目標。
 
  而在科學園區工作的員工約有7成是台南市民,因此群創照顧員工的健康,也是在照顧市民的健康,也感謝群創公司在台南的投資,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及產值,希望今天合作的典範成為推動友善經濟的基石,持續照顧在地農民,讓台南優質農產發光發熱。
 
  農業局表示,本市目前取得有機驗證及友善農業審認的農友共191戶,總面積456公頃,首次與群創光電簽約的太康有機農業專區專區位於柳營區,總面積45公頃,是全國首座公辦有機農業專區,現有20名農友進駐,種植品項約50種,未來將媒合更多企業與產業合作,讓更多人品嚐到台南在地有機蔬果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