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與國際提案大賽常勝軍陳志漢導演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彰化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20:38:29

  【彰化訊】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設計暨藝術學院大師講座,彰化縣文化局陳文彬導演開講之後,講座熱烈展開場場爆滿,11月22日邀請在國際提案上創下許多佳績,台灣首位與半島電視台合作的導演—陳志漢導演主講-「人性顯微鏡」,並播映最新作品《那年靜默的陽光午後》。這是一部關於愛與決定的紀錄片—《那年靜默的陽光午後》,今年上院線深受好評與熱烈迴響。電影榮獲CCDF4最佳潛力獎、ASD特別推薦獎、北美最大紀錄片影展「Hot Docs」競賽片。2016年《文林銀行》提案,獲得CCDF7最佳提案、中國國際紀錄片節最佳提案推薦獎、英國Sheffield影展推薦獎。
 
  李靖惠主任長期投入電影創作,她說:「這部紀錄片探討大體捐贈的主題,陳志漢導演以細膩的鏡頭凝視生死的過程,深刻剖析人性,傳達永不止息的愛。陳志漢導演由攝影師出身,轉進導演表現亮眼,並且是國際提案大賽的常勝軍,多才多藝。他也擔任微學分課程「紀錄片導演與攝影工作坊」的講師,親自指導同學紀錄片導演與攝影的要訣,同學把握寶貴的機會踴躍參與收穫滿滿。」
 
  兩位來自中國的同學全程參與紀錄片導演與攝影工作坊,開心表示來到台灣體驗前所未有的學習經驗,例如透過參訪芳苑認識台灣獨特無形文化資產-海牛耕蚵田,更令人興奮的是與台灣首屈一指的電影大師面對面,大師平易近人手把手傳授同學累積多年的寶貴經驗。
 
  陳志漢導演也談到影視領域在當今社會和時代的魅力和影響力,很多訊息都是透過影像來傳送的,甚至未來50年都是這樣的趨勢。所以當你會攝影的時候,其實已經掌握很大很大的利基,在影視或很多行業,攝影都是很重要而基礎的能力。傳播藝術學程的學生都相當活潑,而且很喜歡實作,業界現今最缺乏實作的人才,因為自己就是實作出身的導演,相信在傳藝學習將來出社會只要肯做,一定會在很好的工作機會和發展。
 
  設計暨藝術學院黃子坤院長表示:「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邀請台灣電影界傑出的導演帶著電影現身說法,並舉辦微微學分工作坊點燃同學創作與學習的熱情,看到同學臉上綻放的光芒是最開心的事。」
 
  透過電影,陳志漢導演帶領觀眾深入解剖課,凝視死亡,並紀錄活著的人們,他們的感情、他們的領悟,更感謝所有認真活著的生命。看完電影之後,觀眾感動不已,在迎接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之際,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李靖惠主任鼓勵大家對身邊的人傳達感恩與愛的行動。
 
  電影鏡頭有如顯微鏡,透視人性刻畫生命,我們的故事在鏡頭放大檢視之下,又會呈現甚麼風貌呢?彰化縣文化局與大葉大學簽屬策略聯盟推動電影教育,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持續與台灣電影界大師攜手合作,帶領學生凝視生命風景,創作動人的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