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世紀古織品 版畫藝術家再創新生命 芭梅菈 埃米亞個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9 15:41:47

  來自智利的藝術家芭梅菈.埃米亞,面對不斷流逝的時間、內心的記憶與女性內在的思想碰撞,利用19世紀古織品結合版畫及線材,創造出一系列藝術畫作,18日開始在高雄小畫廊藝術空間展出名為「日常時刻」的藝術個展。
  
  擅長以古織品及主題象徵的創作,是智利藝術家芭梅菈.埃米亞的藝術特色,結合古董織品布料與版畫、線料的創作元素,呈現藝術家在日常生活當中,透過觀察,將不同時常時分的印象,呈現出時間推移的軌跡,運用這樣的創作手法,在畫廊空間的不同樓層中,接續呈現早晨、午后及夜晚的時刻。展出作品再現不同女性角色,將其置身於具有個人意義的場景之中,同時在以自然為背景的設定下,關注親密感、家庭與工作(書桌、餐桌等)的議題,探索那些脆弱、寂靜、獨處及自我省視的日常時刻。   
 
  出身南美智利的芭梅菈,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科技大學取得藝術博士學位,並隨夫婿定居高雄十餘年,橫跨美、歐、亞三洲的文化藝術薰陶及生活背景,其中的異同、矛盾、衝擊、相容、相斥,成為藝術家創作的養分,滋長出其作品獨有的風格與樣貌。
 
  小畫廊鄧詠淨表示,這次邀請到來自智利的藝術家芭梅菈.埃米亞,創作特色是她會利用19、20世紀的古董布做版畫的印刷,印上後加上繡線代替筆觸表達自己的內心及對生活中每一刻的感受。布面版畫非常具挑戰性,布本身有彈性,版畫在印刷時,而油墨本身有水份,要掌握適量,乾燥時也會影響到布面的收縮,加上紗及繡線呈現的筆劃,畫面非常細緻,展出到12月,非常歡迎大家來到小畫廊欣賞藝術家的作品。
 
  「日常時刻」藝術個展自11月18日至12月24日,每週三至週日,下午1點至下午6點,在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6號小畫廊藝術空間展出,喜歡畫作藝術的朋友,可以來到這欣賞藝術家帶來的藝術創作,詳細資訊可上小畫廊藝術空間網站瞭解(www.showgallery166.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