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少棒賽加油」記者會 世界盃少棒賽台南開打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5 17:16:43

  【臺南訊】全國球迷引頸企盼的第4屆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將於今(106)年7月28日至8月6日於臺南市盛大登場,12國代表隊將共同角逐金盃。臺南市政府今(7月24日)特別舉辦「為世界盃少棒賽加油」記者會,由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主任劉世忠副秘書長及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沈坤照董事長致贈球員代表紀念品,包括賽事紀念款橡皮擦以及以臺南少棒故事為主軸之雙語繪本,透過獨具特色的紀念品向球員展現臺南的熱情,為球員加油!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開賽在即,財團法人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特別贊助四萬六千顆賽事紀念款環保橡皮擦,將贈與12國代表隊的棒球小將以及到場觀賽的球迷。橡皮擦包裝紙特別印製不同語言的加油語,期望透過特製紀念款橡皮擦為本屆參賽球員加油。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表示,富樂夢一直非常支持臺南市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也很認同市府在推動臺南市國際化所做的努力。今年臺南市將舉辦盛大的國際棒球賽事,富樂夢特別贊助賽事紀念款橡皮擦以共襄盛舉,希望鼓勵球員無論在棒球或是學業上都能不斷精進,也祝福各國球隊都能在比賽中拿出最好的表現。橡皮擦除了贈與球員外,也將在比賽各場次提供限量橡皮擦給現場觀眾,屆時也將有場外攤位在賽前與觀眾進行棒球英語遊戲互動。
 
  除了紀念款橡皮擦外,市府也特別致贈球員「I BA BA I MA野球奇緣」中英雙語繪本。該繪本背景是臺南少棒故事,由善化國小全校師生共同創作,以充滿童趣的故事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巧妙敘說善化國小少棒隊爭取世界賽冠軍的過程。
 
  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表示,學生們所繪製的圖片生動活潑,充滿真摯情感,展現孩子們樂觀進取、不屈不撓的精神,作為贈與世界少棒球員之紀念品別具意義。二官辦除了協助善化國小將繪本雙語化,未來也將持續推廣該繪本,期望能豐富國小英語閱讀資源,亦能讓棒球與英語能在臺南繼續往下扎根。
 
  善化國小校長黃莉雯表示雙語繪本的故事是由校內少棒球員的家長所創作,搭配學生繪製的圖片,並將善化的在地特色與信仰融入其中。這本繪本紀錄了善化國小少棒的歷史,也希望能帶領更多讀者共同欣賞棒球,並一起為台灣的少棒加油!
 
  劉世忠副秘書長致詞表示非常感謝富樂夢教育基金會長期的支持,不僅贊助今年度的棒球英語活動,與市府二官辦合作辦理賽事期間場外的英語推廣活動,更贊助四萬六千顆世界盃紀念款環保橡皮擦,以及雙語繪本之印製,讓今年度的棒球盛會更添色彩。市府也對善化國小師生共同創作的棒球雙語繪本表達肯定,希望透過充滿童趣與在地特色的棒球故事,讓各國球員都能感受臺南的熱情,更加認識臺南,也讓臺南更加邁向國際!
 
  市府並強調希望透過致贈紀念品的儀式,代表臺南市民向所有本屆賽事的參賽球員說一聲加油,期待所有的小選手都能在球場上發揮最大的實力,為自己的國家爭取榮耀。同時臺南市要向全國球迷朋友發出邀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場國際棒球盛會,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