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就博會本週六南臺科大登場 7,204個職缺等你來挑戰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22:40:07

  【臺南訊】為了讓市民在台南安居樂業,落實「吃飯皇帝大」的施政理念,市府今(24)日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辦理2017「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2就業博覽會記者會,市長賴清德頒發感謝狀予積極協助辦理就博會的各個單位,並叮嚀待業或轉業的市民朋友把握難得的求職機會,也祝求職者都能如願找到理想的工作。
 
  2017「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2就業博覽會,5月27日(星期六)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是本年度辦理的第2場大型徵才活動,共有109廠商參與,釋出7,204個職缺。在就博會現場將提供「CPAS職涯諮詢」、「DIY手作產品」、「新鮮人專區」、「求職托兒專區」、「求職紓壓區」、「投履歷送好康」等6大求職貼心服務,鼓勵求職或轉職需求民眾踴躍參與。
 
  賴市長表示,市府一直致力落實「吃飯皇帝大」的施政理念,打造一個安居樂業的友善環境,每年除辦理各類型的就業博覽會外,這6年多來更積極招商,拓展就業市場,目前成功招商1000多家廠商,創造9萬多個工作機會。
 
  為促進商業發展,在各區也積極從事商圈的開發,為市民朋友找尋各種工作機會。市長更指出,台南每年有近2000萬人次遊客到訪,過夜人次更突破300萬人,證明台南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安平水景公園BOT案也在日前圓滿達成,將開發出台南第10家的5星級飯店,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公私協力下,讓本市的失業率已從合併前的5.3%,降到105年3.9%,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最後,市長特別感謝這次就業博覽會109家廠商,提供7,204個工作機會給求職朋友,希望求職市民與及6月即將畢業的新鮮人能把握這次廠商徵才機會,積極參加這次就博會的活動,多多投遞履歷爭取面試機會,找到理想的工作。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感謝南臺科大為本次就博會求職者辦理「面試求職講座」及3場「名人講座」。另基於「為市民找工作,為廠商找才」的職責,市府也將持續積極開拓職缺及協助廠商求才,本次就博會將串連觀光、設計、科技等產業,招募具有創意長才的市民朋友投入就業市場,成功扮演媒合工作的媒人婆角色,打造台南創意就業環境。
 
  本次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投履歷送好康,投遞1家履歷即可獲得精美禮品,投遞3家以上履歷還有機會獲得台灣創意金屬餐具組!鼓勵到場朋友多投遞履歷求職。職訓就服中心提醒求職民眾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響應節能減碳,建議可搭乘台鐵區間車,至「大橋車站」,由前站走上「永康陸橋」,下陸橋後往右轉入「中華路912巷」,沿路走至南臺科技大學(步行約 15分鐘)或搭乘大臺南公車系統(http://tourguide.tainan.gov.tw/)「橘12支線」或「5號公車」至南臺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