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學生運動聯賽成績斐然 賴市長表揚獲獎團隊並提供選手更全方位照顧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8:52:46

  【臺南訊】今年度台南市在學生運動聯賽共獲得4項冠軍、4項亞軍、1項季軍,市長賴清德今(18)日頒獎表揚,並表示今年台南市選手戰功彪炳,要感謝教練、議會及體育總會大力支持,更感謝各位球員全力以赴,為台南市爭光。賴市長更宣布市府將提供運動經費補助、運動復健醫療及運動員未來就業等三份禮物,提供台南市運動員更全方位的照顧。
 
  賴市長一一向在場各獲獎團隊問候致意,對於每一隊的隊史及戰績更是如數家珍。賴市長表示,台南市今年表現非常的優秀,例如長榮大學從102年到106年連續五年在亞洲大學橄欖球隊邀請賽得到冠軍,讓亞洲看到台南;六信高中橄欖球隊連續3年亞軍,永仁高中女籃這6年來獲得2次冠軍、2次亞軍,國女籃隊史第9次獲得冠軍,北門高中6年來獲得1次冠軍,4次亞軍,佳里國中足球隊近5年來則是獲得第4次冠軍,表現非常傑出。
 
  有感於本市運動員的優異表現,賴市長為運動員送上三份禮物:第一是訓練或比賽的經費補助;第二是召集專業的運動治療團隊,為受傷的運動員復健,做最好的照顧,讓運動員迅速恢復;第三則是有關就業的問題,目前台南市正式的教練名額是80位,未來仍會繼續增加,此外,也提供來市政府上班的機會,只要具備為台南爭光、有功人員的條件,並經過考核及職業訓練,未來可以到市府上班。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提供運動員來市府上班的機會也算是為台南市著想,因為運動球員經歷過全國性艱辛的比賽,抗壓能力高且又講究團隊精神,這對市政的推動、對市民的服務一定會更好。
 
  體育處表示,本次表揚對象包括長榮大學(105學年度第71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社會甲組冠軍)、六信高中(105學年度第71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高中組亞軍)、民德國中(105學年度國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組亞軍)、永仁高中國女組(105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女生甲級冠軍),永仁高中高女組(105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生甲級亞軍),太子國中(105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男生甲級冠軍、女生甲級季軍)、北門高中(105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十一人制高男組亞軍)、佳里國中(105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五人制國男組冠軍)。
 
  台南市這一次能獲得許多單項運動佳績,全仰賴一直以來在地積極推動的各級學校、老師以及教練的努力,是長年累積的優秀成果。台南市也將持續挹注經費及支持不同運動單項發展,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熱愛運動的選手們在未來國際及全國的運動賽會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