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銳藝術家來台 藝術交流 不安的海埔地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08:23:42

  來自日本京都造型藝術大學教授椿昇先生,為了要讓更多日本年輕藝術家,能發揮自己的才能,讓更多人能看到他們的作品,這次特別引領多位藝術家及作品來到高雄駁二WINWIN ART未藝術空間策展,展名【不安的海埔地-國際交流展】,自5月13日展覽至6月25日,這次帶來了繪畫、攝影、藝術媒體等作品,許多作品早已在日本獲獎連連,還有部份作品,是為本次展覽所現場創作,十分精采,一開展就已經有許多作品獲得民眾喜愛。
 
  椿昇先生表示,這次引領多位年輕的新銳藝術家來到高雄,就是為了讓更多人能看到他們的作品,這次帶來了京都造型藝術大學不一樣風格的藝術家作品,在去年2015年11月也有在台北當代藝術展做過展覽,這次是因為萬歲少女的邀請,來到高雄做展覽,這次帶來的藝術家都是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剛畢業的新銳藝術家,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他們的作品,藉由這次展覽,把他們特殊的藝術風格帶給高雄民眾,也非常感謝各方的支持,能夠有機會來到高雄做展出,這次展覽,也有許多針對高雄的現地創作,希望大家會喜歡。
 
  未藝術空間主持人蔣涵玶表示,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能邀請到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的藝術家,未藝術空間一直是以推廣當代藝術為主的藝術空間,這次椿昇先生所帶領的藝術家,都是日本被喻為下個世紀引領當代藝術風潮的藝術家,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能夠與高雄以及台灣藝術家有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
 
  這次展覽的藝術作品很多,也有3位藝術家親自到來,有來自福岡的香月美菜,在去年3331 Art Chiyoda畫廊舉辦的2016東京wonderwall會展榮獲CAF大獎以及植村秀藝術大獎,未來將有機會與植村秀合作走向國際;來自和歌山縣的前端紗季,畢業於京都造形藝術大學,主修當代藝術與攝影;來自大阪的笹岡由梨子,為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美術研究科博士(後期),專攻媒體藝術。這次還有展出面高慧、品川美香、高木智子、表良樹等藝術家所創作的作品,而策展的椿昇先生為京都造形藝術大學教授,也是在日本藝壇具標誌性的當代藝術家與傑出的教育者。在1970年中期物派年代即將結束之時,開始他的藝術生涯,被視為後物派的歷史顧問。在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美術工藝學系任教多年的他,將畢業展轉化為藝術博覽會,並創辦了「ARTOTHEQUE」計劃,設計出國內對當代藝術的需求結構,來推廣日本國內藝術市場。對椿昇先生而言,藝術是一種用作建立永續社會的創新工具。ARTOTHEQUE(法語裡指藝術圖書館),由僅數名有志人士起步,以京都造形藝術大學、京都經濟同友等企業、民間以及行政的支援下,仿圖書館的形式,使任何人都可以租賃年輕藝術家的作品。這樣的形式,即是藝術銀行。此次展覽-不安的海埔地正是由椿昇先生所命名,要為年輕藝術家提供平台讓更多日本年輕藝術家,能發揮自己的才能,讓更多人能看到他們的作品。
 
  這次展覽期間2017.05.13 ~ 2017.06.25,展覽地點在WINWIN ART未藝術空間,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號,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8-1 ,週二 ~ 週日13:00 -19:00,連絡資訊07-5210014,民眾可以來到這欣賞各個藝術不同的藝術風格,體驗日本京都當代藝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