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長李伯璋拜會 林智堅市長:全力支持醫療分級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新竹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6 22:20:01

  【新竹市訊】針對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署長李伯璋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林智堅市長強調,分級醫療可避免醫療資源浪費,不但讓民眾省荷包,且讓病患得到更好照顧,將協助宣導,全力支持落實分級醫療制度。
 
  國人就醫常有「大醫院迷思」,造成大醫院掛號和候診人潮,排隊時間長、看診時間卻很短,並排擠急重症治療。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電子轉診資訊交換平台」3月上路,呼籲民眾先找厝邊好醫師看診,必要時再透過電子轉診平台轉介至大醫院,院所共享病人資訊、加強雙向溝通,讓民眾省時、省錢又有保障。
 
  4月15日起,民眾經轉診到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就醫,門診部分負擔由現行210元、140元,分別調降至170元、100元;若未經轉診逕赴醫學中心就醫,門診部分負擔由360元調升至420元,鼓勵民眾先到就近基層診所,有進一步需要,醫師開立轉診單協助轉診,持轉診單到適當醫院,可節省部分負擔費用。
 
  林智堅市長表示,分級醫療和雙向轉診制度要讓醫療資源充分發揮,不但能幫民眾省荷包,全體民眾都能受惠,且重新扭轉失衡的醫療生態,讓健保永續經營。除了協助宣導,他也強調,對人民有幫助的事就要徹底落實,「不只要做,還要做到最好」。
 
  「我心中最大願望,就是改善台灣人民健康。」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分級醫療將是改善醫療生態重要一步,「厝邊好醫師」加上健全的轉診制度,大病、小病都可以得到最好和及時照顧。
 
  衛生局表示,將針對不同族群,並結合社區、職場,加強宣導能量,包括舉辦活動和資訊宣傳,讓民眾充分了解醫療分級相關資訊。
 
  李伯璋署長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南門醫院副院長江銘基、北區健保業務組組長林阿明、健保署企劃組專門委員廖哲慧和衛生局長何秉聖也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