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講堂》講者超大咖!明「內容網站大神」鄭國威開講知識經濟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新竹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5 18:36:32

  【新竹市訊】《新竹講堂》第二彈「知識經濟的未來」,將於4月16日下午14:00於新竹市舊城再生基地(大同路108號)開講,邀請有台灣「內容網站大神」美名的鄭國威,談知識經濟過去、現在和未來,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鄭國威現為全台灣最大科學知識社群「PanSci 泛科學」知識內容長,並身兼泛科學、娛樂重擊等網站總編輯、全球之聲中文版發起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等多重身分,擁有「內容網站大神」美名。
 
  「別人不做的事情由他來做」,鄭國威用熱情號召起網路上許多「大大」們協作,從零開始打造泛科學,短短幾年時間變為台灣最大的科普網站,並從跨足科技創新PanX、NPOst公益交流站、影視娛樂的punchline娛樂重擊、流行音樂主題站Taiwan Beats等,都從他手上孕育而生。週日他將於新竹講堂,用專業和切身經驗,分享知識經濟的前世今生。
 
  《新竹講堂-知識經濟的未來》講座主要包含三大主軸,分別是「知識經濟的現況:我們怎麼走到這裡」、「知識傳播的三大內在困境」與「知識經濟的下一步,與人工智慧揭示的未來」,本次活動也創新的提供線上提問,透過泛答的專屬頁面,有興趣的市民能在講座前先預問題目,也能在講座結束後繼續與講者互動。
 
  「這座城市應該要有更多元的角度與價值」新竹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表示,新竹講堂第二場,也秉持著分享知識,創造城市多元價值的理念,這次從網路社群、知識經濟的角度切入,希望給市民對世界更多的想像空間,也期許透過知識分享,共同找尋城市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