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橘莓戀農特產展售 縣長站台促銷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5 23:44:19

  【苗栗訊】獅潭鄉柑橘、草莓盛產,獅潭鄉公所與農會聯手在新店老街舉辦「橘莓戀」農特產展售活動,縣長徐耀昌今天上午前往站台促銷,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獅潭旅遊兼採買年節伴手禮。
 
  獅潭鄉橘莓戀農特產展售活動今年首度移師新店老街舉辦,14及15日活動除了推廣獅潭無籽桶柑、草莓及在地農特產品,還規畫了藝文表演、獅先生陶瓷彩繪DIY、米食品嘗及採果樂,吸引許多民眾闔家悠遊獅潭。
 
  鄉農會上午舉辦農民節表彰大會,縣長徐耀昌偕同議員楊恭林、鄉長謝春梅、農會理事長池武雄等人頒發獎狀、禮品表揚推廣農業、四健及家政教育有功人員,肯定他們的用心付出,打響獅潭優質農特產品名號;另外並頒發勵學獎學金表揚優秀農家子弟。
 
  縣徐耀昌表示,獅潭鄉空氣好、無污染,仙山仙水所孕育的柑橘色澤美、果肉飽滿鮮甜多汁,草莓大又紅、酸甜適中,甚受消費者喜愛;此外,獅潭還有仙草、酸柑茶、蠶絲被、茶壽等特產,歡迎遊客前來採買年禮及暢遊生態美景。
 
  鄉農會指出,鄉內柑橘栽培面積約100公頃,因產區海拔高、溫差大,產量最多的無籽桶柑皮薄、果圓,還有像胭脂般的紅潤有光澤,最受市場青睞;獅潭草莓栽種面積約30公頃,品質、口感都一級棒,至2月底都是採果最佳時機。
 
  獅潭鄉長謝春梅表示,遊客到獅潭除了採果外,也可造訪義民廟旁的護魚步道、逛老街欣賞街角彩繪新風貌及探訪神秘小徑、洗衫坑、獅潭教會及舊穀倉等,並可至仙山靈洞宮參拜及品嘗在地仙草風味餐,希望藉「橘莓戀」活動帶動鄉內休閒觀光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