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市長就職十週年 自閉症畫家力政文獻畫「友善城市」給市長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31 23:32:39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自104年起輔導推廣身心障礙文創者之手作商品,包括皮件、布包、羊毛氈,藝術畫作等,並於今(105)年9月陸續為自閉症畫家舉辦三場聯展,以畫筆展現內心世界與民眾交流。適逢市長就職十週年,寶珠溝藝術文化發展協會游曜源理事長特別買下畫家力政文的「友善城市」畫作,由力政文致送給陳菊市長,感謝市長為市政的付出,陳菊市長也回贈「吳寶春鳳梨酥禮盒」,勉勵政文持續創作,祝福他未來發展越來越旺。
 
  27歲的力政文熱愛高雄風光,舉凡愛河、85大樓、燈塔、捷運等都是他的創作來源,他擅長把城市特色變化推衍出繁複而抽象的構圖,色彩多變渾厚,筆觸濃密、層次豐富,每一幅畫都可說出精彩故事。「友善城市」一畫中,「花媽」市長抱著黃色小鴨,背景有交錯的捷運流動著,還可看到高雄展覽館、旗後燈塔等著名市貌,繽紛色調呈現港都欣欣向榮,友善宜居的景象。
 
  寶珠溝藝術文化發展協會游曜源理事長於11月觀賞到政文的這幅畫,深受感動,特別買下畫作與政文一起獻畫給市長,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有許多高雄市民在城市角落,用自己的力量愛高雄,也感謝市府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
 
  陳菊市長稱讚政文的畫作明亮溫暖、對城市景物觀察細膩,也表示市府會繼續支持身心障礙創作者展現自我、發揮潛能;並特別回贈「吳寶春鳳梨酥禮盒」,勉勵政文持續創作,希望畫作買氣能越來越旺!
 
  勞工局長鄭素玲表示,勞工局透過自創「用心良品–高雄市身心障礙創業者商品銷售平台(www.love-kh.com.tw)」與辦理藝術聯展,為身障創業者整體推廣品牌,期望提升素人畫家的作品能見度,未來還將協助開發複製畫、文創周邊商品販售,讓藝術延伸無限可能。第3場聯展目前正於「枝枝文創庇護工場」展出中,至106年1月3日止,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枝枝文創庇護工場:近捷運美麗島站3號出口,高捷商品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