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糖人生身障藝術家工藝展 用玉石及晶雕讓人感受人生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1 17:59:38

  有一群人出生時少了些糖分,但他們的人生卻是令人難忘的回甘滋味,樹德科技大學 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學位學程的大四學生,畢業製作結合專業與身障藝術家一同舉辦「微糖人生 身障藝術家工藝展」,除了有靜態展覽玉石及晶雕藝術、記錄片播放以及不插電演唱會,用多樣化的方式呈現藝術家的心血結晶,20日開幕茶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參觀。

  「微糖人生 身障藝術家工藝展」策展人趙采玟表示,他們是樹德科技大學 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學位學程班的學生,會策劃這次的展覽參與藝術家之一也是自己的親人,因平時感受到兩位身障藝術家對人生正面的能量,希望能把他們正面的能量透過展覽也能分享給所有民眾,這次展覽主要有玉石及晶雕的靜態展覽,還有照片、記錄片、不插電的演唱會,也希望大家能一起參加。

  玉石藝術家趙基盛表示,透過這次與學生的合作展出,也有許多新的想法,這次展出的作品有巧色巧雕的藝術作品,還有自己喜愛收藏的無事牌(玉石牌),每一種都是不一樣的礦石,已經有160多種,也歡迎民眾在展出期間一同來欣賞。

  晶雕藝術家王燕琨表示,很開心與樹德科技大學的學生一起參與這個展覽,雖然是學生的畢業製作,但他們非常用心,不論是安排行程或是討論作品呈現方式,還一同跟他實際上山下海的去體驗他平時的生活。平時作品多半是以大自然元素為主題,魚類、小花的表示,用壓克力或水晶來做雕刻創作,這次帶來的作品很多是複媒材的結合,例如用漂流木結合晶雕,更精采去呈現。

  做做手藝體驗空間執行長梁毓娟表示,這次很開心能跟樹德科技大學的學生合作展出,展出時間是11月20至26日,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5點,歡迎民眾來到做做手藝,看看這些身障藝術家,他們突破自己身體上的障礙所創造出美麗藝術作品,每天下午3點到4點也有不插電演唱會以及記錄片,讓大家更瞭解身障藝術家創作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