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貢丸創始耆老參加新竹米粉摃丸節 市長林智堅:謝謝你們讓新竹米粉和摃丸享譽世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新竹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23:28:43

  【新竹市訊】2016新竹米粉摃丸節今(5)日盛大登場,精彩活動結合傳統與創新,市長林智堅授獎86歲摃丸耆老黃海瑞和84歲米粉耆老郭振玉,感謝他們為新竹美食奠定深厚基礎,並與型男主廚陳德烈同台料理泰式創意米粉,打造傳統美食新滋味。
 
  2016新竹米粉摃丸節今日於青少年館旁草坪熱鬧登場,現場有老師傅指導民眾「披米粉」、「搥摃丸」,還有在地年輕廚師製作創意料理,以及樂團演唱輕快歌曲,上千名民眾前來享受美食饗宴。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在地米粉和摃丸的美味無可取代,是所有大新竹人對於家鄉的共同回憶。他今日特別授獎海瑞摃丸創始人黃海瑞和國際米粉創始人郭振玉,「謝謝你們過去的點滴累積,米粉和貢丸的名號才會紅遍全世界」。
 
  2016新竹米粉摃丸節為傳統美食加入新創意,市長林智堅與型男主廚陳德烈同台料理泰式創意米粉,並邀請民眾共同品嘗風廚師團隊的創意料理,再次見證「五星級」的新竹在地美食。市長林智堅說,加入年輕人的創意和新包裝,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新竹的米粉和摃丸。
 
  今年米粉摃丸節透過五大主題-「九降風炊米粉-創意競賽」、「食好丸巡禮趣」、「創意料理手路菜」、「新竹微旅行」及「風城音樂饗宴」,讓民眾深入瞭解新竹特色飲食。
市長林智堅誠摯邀請全國朋友來到新竹市青少年館大草坪,有陽光微風相伴,共同度過充滿美食與音樂的午後時光,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文銘和總幹事蔡勝興、新竹市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俊宇、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邱俊仁,以及議員鄭正宗、吳青山、顏政德、黃美慧、林慈愛及多位里長也到場支持,為2016新竹米粉摃丸節增添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