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喪屍大跳妖怪舞 要幫創世募發票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00:09:04

  恐怖喪屍跑出了火車站,走上街頭大跳妖怪舞,今(28)日下午3點,來自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實踐大學的學生們,為了幫助創世基金會募集愛心發票,特別發揮巧思,打扮成火紅電影中的喪屍跑到高雄街頭募集發票,幫助植物人,大喊「捐發票就給糖,不給發票就搗蛋」的口號,同時也向民眾推廣創世基金會電子發票愛心碼「919」,只要消費結帳時向商店口述愛心碼919,就能捐出當次電子發票。
 
  參加活動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楊聖緯表示:「很多地方都有舉辦萬聖節相關活動,但是這次利用萬聖節與創世基金會結合,發放應景糖果,希望喚起大家小時候純淨的心。每個同學都為了吸引民眾捐發票而用心裝扮,尤其喪屍在電影中是有傳染力的,希望透過這個概念走入人群將公益理念感染給大家,讓更多人一起用行動來幫助植物人。」
 
  創世高雄分會周冠華院長表示:「相信民眾的愛心一直都存在,只是自電子發票推行以來,有民眾不熟悉捐贈方式,讓愛心擦身而過,希望透過學生的創意來宣導創世電子發票愛心碼919,以加深民眾的印象,呼籲大家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結帳時口述愛心碼919或是捐贈實體發票,一起幫助植物人安養與到宅雙軌服務。」愛心專線07-261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