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界認購憨兒月餅 支持心智障礙者持續工作訓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9 18:41:32

  【高雄訊】或許沒人想過,很久以前,被歸類在社會邊緣,以白癡、智障等汙名化稱呼的心智障礙者,有一天他們也能在烘焙師傅的帶領下,生產多種糕點及禮盒。喜憨兒中秋系列商品,源自於喜憨兒基金會在全台灣設置的3家庇護工場以及10家小型作業所,以烘焙、包裝、園藝等作業活動,提供不同類別心智障礙者多樣化的學習項目。
 
  喜憨兒基金會全台成立62個服務據點,包括31間庇護工場、餐廳及烘焙坊,每年提供1,000名心智障礙者充足的工作培力與照顧服務,每年輔導超過72,000人次憨兒穩定就業,共取得82張餐飲、烘焙、門市服務等丙級證照。
 
  31歲智能輕度障礙的小玲,在西點烘焙區工作將滿4年,容易緊張的個性,讓她在學習製作酥皮的階段,總是過目就忘、記不起來。經過教導練習,並透過肢體示範及調整壓製手勢,實際操作卻因施力不當而出現凹陷、厚薄不一等外觀瑕疵。在不斷重作要求下,小玲卻更積極向就服員學習壓製技巧,一旁師傅也會主動給予建議,歷經半年的努力終於突破瓶頸,親手捏製出第一顆可達品質要求的酥皮。
 
  下個禮拜就是中秋節了,感謝各界認購憨兒月餅,支持心智障礙者持續工作訓練。其中包括中華電信工會認購1120盒月餅禮盒贈予工會會員,不僅支持憨兒庇護工場的訓練經費,也能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奉獻心力、關懷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