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兒童權利」 市長林智堅與幼童聯手揭開「大禮盒」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新竹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22:43:37

  【新竹市訊】兒童節將臨,以「兒童城市」為施政目標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6)日上午出席「樂活童年─兒童節」活動,並和10位幼兒園小朋友共同宣示「兒童權利」;作為連續12年、全國出生率居冠的城市,市長林智堅誓言,要讓生活在新竹的孩子獲得最好照顧!
 
  揮別連日陰雨,太陽趁周末假日露臉,市長林智堅形容,大家一定非常高興、開心;他強調,自從上任後,對於孩子的教育、休閒活動及運動場域均相當關注,同時感謝教育界各團體對幼教工作的協助。
 
  為喚起各界對「兒童權利」的重視,市長林智堅和10位幼兒園小朋友共同揭開寫有「身分權、教育權、健康權、家庭成長權、人身自由權、遊戲權、平等權、隱私權、環境權、工作權」的「大禮盒」,亦象徵新竹市政府打造「兒童城市」的重要議題。
 
  此外,市長林智堅表示,兒童節即將到來,除舉辦以「兒童權利」為主軸的活動,市府自4月2日起,將在新竹田徑場舉辦為期9天的「2016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伊索動物園」活動,並結合紙風車劇團,打造50隻巨大動物,透過闖關、兒童劇場連結孩子的生活教育。
 
  目前,新竹市政府正加快腳步,完成「兒童藝術節─伊索動物園」活動布置,若今日風勢不大,巨型「台灣黑熊」將有機會出沒在新竹公園1916園區,請市民拭目以待;市長林智堅也誠摯邀請全國爸爸、媽媽,利用春假帶著孩子參加兒童藝術節,或前往舊城區漫遊古蹟、享受在地美食,相信會是一趟豐富的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