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學員立業成家,真愛公車安居樂業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5 15:55:01

  【高雄訊】超吸晴!三輛公車外觀貼滿新人甜蜜恩愛的婚紗照,是擔任公車駕駛的新郎李思齊將公車當做婚禮禮車的真愛創意!新郎及伴郎浩浩蕩蕩開著「幸福公車」搭載親友團前去迎娶新娘黃筠安,沿路讓市民朋友一同見證2人愛情開花結果。
 
  33歲的李思齊是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辦「大客車駕駛培訓課程」2013年結訓的學員,結訓後經媒合到客運公司擔任司機。清晨5點思齊就到公車轉運站報到,需要輪值夜班時,凌晨收班才返家;25歲的筠安從事美髮業,工作時間也長,兩人總是聚少離多,於是筠安下班後會在中央公園站等思齊行駛的公車,沿路默默陪伴他,公車使2人的愛情迅速增溫,更成了迎娶禮車,一路把幸福的喜悅分享給市民朋友。
 
  思齊2011年認識筠安,在家中經營的租車公司幫忙顧店,2013年在筠安的鼓勵下,報名參加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的職訓課程培訓,訓後成為高雄市民營公車的生力軍;2014年八一氣爆使得思齊家中出租的車輛一夕全毀,損失慘重,穩定的公車司機工作,讓思齊感恩地說:「感謝有職訓課程,讓我結訓後可以牢牢抓住公車方向盤,也讓我成功握住自己幸福人生的方向盤。」
 
  2013年迄今,勞工局訓就中心「大客車駕駛培訓班」課程已成功培訓150位優秀駕駛,深獲客運業者好評,今(2016)年辦理「小客車逕升大客車班、餐飲烘焙、坐月子照顧、葫蘆工藝創作及電腦課程」等28班,課程類別豐富多元。婚禮現場除了由訓就中心技正邱念萱祝福新人白頭偕老、永浴愛河,也非常歡迎待業朋友前來參訓,為自己的人生開創新局,相關職訓課程可洽07-7330823轉2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