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上午國民黨議會黨團記者會關注「停辦跨年晚會年輕人何去?」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新竹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00:00:47

  【新竹市訊】有關國民黨議會黨團記者會今(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關注「停辦跨年晚會年輕人何去?」,文化局說明如下:
 
  新竹市歷年辦理跨年晚會,邀請藝人匯串演出,煙火式跨年流於綜藝化,並缺乏地方特色及人文關懷,且每年一場晚會活動預算,要花費市庫4、5佰萬元,因此今年停辦跨年晚會,改辦更有意義的感恩系列活動。
 
  「2015新竹感恩季活動」12月一整月,以「愛分享」為主軸,充分與在地結合並彰顯人文關懷精神,相較於過去的跨年晚會,除了年輕朋友、親子熱烈參與外,活動面向、層級更擴及所有年齡層的市民朋友,老少咸宜感恩分享,打造有愛的城市,獲得市民熱烈肯定。
 
  感恩季系列活動,結合本市12社區、5所大學製作「環保聖誕樹」,於護城河廊到佈置裝置藝術,打造「城市光廊」營塑竹市溫馨氛圍。並於「愛無限‧感恩晚會」中表揚貢獻本市良多的有名、無名英雄,感恩其付出,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
 
  另外也與本市4百貨業者合作心願卡圓夢計畫,於百貨公司佈置心願牆,由民眾自由認領為弱勢孩童圓夢。還設計小朋友送小朋友禮物的活動,家長陪伴子女成為聖誕送禮使者傳遞愛與祝福,小朋友們於活動中紛紛感受並體驗了「施比受更有福」的美好經驗。
 
  感恩季活動最後壓軸,邀請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帶來道藝合一、融合世界觀與當代美學的精湛演出,期使民眾於歲末省思、淨化一年的繁忙生活,沉澱身心;一起感恩,一起傳遞愛與幸福,分享愛。相較於跨年晚會,感恩季活動面向層級更深更廣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