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創作班結訓 吸引影音公司徵才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5 23:21:27

  微電影市場是近年來發展迅速的產業,看準微電影的商機,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年委託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開辦「微電影創作實務班」,24名學員經過400小時的學習,分組創作屬於自己的微電影,今(15)日在勞工局澄清服務中心舉辦微電影發表會,並分享學習拍片心得。

  從腳本寫作、角色扮演、導演、勘景、場景佈置、燈光、錄音及剪接後製等多媒體製作,讓學員從無到有,逐一學習影視製作的專業能力,也藉由今日的微電影發表會,讓業界看到他們的專業,期待學員能發揮所學,在職場發光發熱。

  發表的5部作品皆是由學員分工完成,微電影「阿母的願望」劇情穿插今昔場景,描述主角對於母愛的思念還有兒時的回憶,劇情動人;而「西遊記番外篇-唐僧師徒微電影研習記」,則是用八戒對嫦娥仙女的愛,用活潑的故事,記錄了職訓班的學習過程,也運用了許多特效,創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