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亂打秀敲響高雄街頭愛心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3 17:17:23

  豔陽高照的高雄,哪吒也一起來做愛心,今(13)日在高雄市中央公園創世基金會獻給民眾一場特別的敲擊秀,200多名來自高雄各高中職的學生,一同攜手走上街頭募集零錢和發票,要幫助弱勢。一開場由學生自組的敲擊秀,以及同學打扮的哪吒腳踩風火輪,胸前掛上「功德袋」,要讓民眾能瞭解,也一同參與一元行大善一塊積功德,捐出發票及零錢來幫助植物人。

  扮演哪吒的復華中學代表鍾秉錡同學,如同他身上的火紅造型一般熱情,特別號召同學前來參加這場公益活動,並帶來精采亂打秀表演,陳同學表示:「快要放暑假了,希望能在學期末做一項有意義的事情,特別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編排,就是要引起民眾注意進而幫助弱勢,也希望帶動整個大高雄地區的學生與民眾一起加入助建植物人家園的行列。」 

  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梁淑娟副組長於受訪時表示,近年由於發票中獎獎金提高,民眾惜捐,再加上電子化發票,普遍民眾不知道如何捐贈電子發票,導致創世基金會發票量減少四成,擔心影響服務經費,推出了零錢損-功德桶、功德筒及功德袋,未來都會放置至各合適地方,並在創世基金會設置電子發票捐贈處,讓民眾能更直接更便利的將電子發票捐給創世基金會,在環保之餘又能做公益。欲知詳情請洽愛心專線:07-261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