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黃色小鴨~BYE~BYE~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0 17:10:55

  象徵愛與和平的黃色小鴨,今日(20日)下午四點在高雄光榮碼頭圓滿結束為期一個月的展出,昨天在所有鴨迷的不捨之中,暫時離開高雄,據市府統計,黃色小鴨旋風1個月展期,為高雄帶來390萬參觀人次,所產生週邊經濟效益約10億,展現小鴨無比的魅力。

  小鴨的閉幕式有小鴨與天鵝共舞,在所有來賓的倒數聲中放飛黃色氣球,象徵歡送小鴨前往桃園,繼續傳達愛與和平的信念,並在船隊嗚笛、噴水及民眾的歡送下,返回光榮碼頭存放。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大家喜歡的黃色小鴨,今天就要暫時離開高雄,繼續帶著愛與和平的信念到其他地方展出,相信未來還有機會在高雄展出,請大家可以期待;高雄展出期間,小鴨平安經歷過颱風、強風跟雨勢考驗,天佑高雄,一切順利,也感謝霍夫曼的信任,及民間各企業、社團的大力贊助及支持,才成功牽成此次的展出,更感謝一個月來,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市府同仁以及警察局、消防局的支援,讓大家很順利的在光榮碼頭與黃色小鴨見面,感謝高雄民間的力量,企業的認養,也讓市府沒有預算上的負擔,民間的力量更是推動高雄成長的動力,相信未來高雄一定更發展。

  黃色小鴨雖然暫時離開了高雄,但成功行銷高雄觀光,帶動相關週邊產業的經濟效益,功不可沒,相信黃色小鴨的信念「愛與和平」,也會在深留在眾人的心中,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