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要及時,高雄市孝行楷模溫馨表揚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9 20:50:37

  「102年高雄市孝行獎」表揚活動,於8月8日在君鴻國際酒店77樓的皇廷俱樂部舉行,活動在優美的音樂聲中展開序幕,高雄市長陳菊、民政局局長曾姿雯、高雄市議員及立法委員許智傑以及各區區長等蒞臨活動。由陳菊市長與曾姿雯局長一同頒發獎牌給12位孝心孝行楷模。本次活動因孝行事蹟深獲社會各界感動,君鴻酒店、高雄意誠堂及澄清寺皆為發行孝行共襄盛舉。

  今年度12位孝行楷模中,陳永星先生及周春菊女士更榮獲全國孝行楷模,位於旗山的陳永星先生,每天揹著中風全癱的80歲老母親出外散步,日夜無微不至的守護與照顧,照料吃、喝、拉、撒及用藥,每每擔心母親消化不良,都先親自將食物咀嚼後再餵食母親,就連餵藥亦是,13年來從沒間斷,全心全意,無怨無悔、不離不棄,「久病床前依然是孝子」;周春菊小姐的父親因工安意外右手掌遭機器絞碎、右腿因蜂窩性組織炎截肢,母親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還有罹患精神耗弱症的二弟,皆是由春菊一人照料,為了一家老小,為了賺取更多的錢,每天凌晨2點半出門,兼任多份工作直到晚上8點才疲憊不堪的返家,但春菊不以為苦,反而更樂觀知足、歡喜盡孝,兩位其無怨無悔的孝行實在令人欽佩!

  主辦單位於訪視受獎者的過程中體察其家境多為清苦,而在會勘場地時,君鴻國際酒店前總經理林靖文得知此事並聽聞各孝行事蹟深受感動,因此同意免費提供位於君鴻國際酒店77樓之皇廷俱樂部供表揚活動使用,並於會後提供美味餐點供12位得獎人與其親長共享,一邊